夢醒時分迎朝陽

——致甜甜同學的一封信

甜甜同學:

你好!我是一個差生,沒有資格談什麼戰勝自己的經驗,只想在這裡和你說說我的苦惱,你不介意吧?

不知道為什麼,進了初三就像人在夢中。整個初三如同一圈跑道,對面就是終點。別人都邁開大步跑著,自己說什麼也邁不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別人越跑越遠,是那樣的可望而不可及。

忽然發現自己很空虛:電腦、武俠小說像鴉片一般填滿了我的心,我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它們揮霍著我寶貴的時間,我發現作業題越來越難做:英語如同天書般的難啃,數學好像走進了迷宮,物理……高中的校門正慢慢地向我關閉。夢中那散發著一種知識氣息的大門,緊緊地關著,我的心也被夾碎了。

想從這夢中醒來,從這空虛之中解脫出來,如同盤古一樣手執巨斧把混濁劈成兩半。但發現我沒有了力量:作業想破了頭也做不出來,而小說、電腦如同毒蛇一般纏著我。毫無辦法掙脫它們,惟有看著時間流過,從玩電腦的指縫間流過,從看小說的眼皮底下流過。

爸爸常對我說初三是拼搏的一年,在這一年考上一個好高中,將來就好辦了。並常用那句“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來激勵我。可我卻被遊戲和俠客纏住了,動彈不得,大腦也讓它們蝕空了。只好如眼前這般庸庸碌碌地活著,如同一具行屍走肉。

這就是我的初三——一個噩夢,只能希望夢中的我能早些醒來,擺脫掉空虛的生活,找回真的自我。

可能是咱們還沒到享受生活的時刻,不該這般過早的逃避拼搏;可能是課堂外的誘惑太多,我們意志太弱丟失了把握成長的鑰匙;可能是家長望子成龍太切,望女成鳳太急,不允許我們出現絲毫的偏差……

我想說服我自己,我想讓自己從夢中醒過來,去和同學一道看噴薄欲出的朝陽,因為我們都是初生的太陽。

甜甜同學,謝謝你給了我這個機會。

一個關心你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