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考滿分作文:有一種聲音,在記憶深處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來自江河奔流的豪邁,它來自戈壁風響的震撼,它來自火山暴發的壯闊,但它更來自山水行吟的歌者,一句“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曾喚醒多少人的鬥志;它更來自破浪前進的行人,一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曾叫多少人鼓起信心,勇往直前;是的,李白就是這樣狂放與自信,他曾讓高力士脫靴,讓貴妃倒酒,讓國舅研墨,他詩詩都是那樣的豪放,句句都是那樣的剛強,他的聲音,教會我自信也堅強。

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是嗷嗷待哺的嬰兒發出的含混不清的第一個章節,它是少年發出的感覺最溫暖的語語,它是出門在外的遊子心中最常念到的掛念,它給予人的耳膜最溫暖的振動,它讓一個女人從此變得完美,它讓這個世界充滿溫情與陽光,它的名字叫做媽媽,是的,媽媽,這個讀起來讓我們最為信任的人,她給予我們的,不只是生命,更是我們一生也償還不完的恩情,而我們所能做的,只是一聲一聲去呼喚她媽媽,她便心甘情願為我做一切,乃至生命,媽媽,媽媽,這個柔弱卻又剛強的聲音,教會我感恩。

有這種一種聲音,它可能來自素不相識的路人,它可能來自從小到大的夥伴,它告訴我,我們彼此之間是透明的,它告訴我,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是的,這個聲音,來自我們最信最至的朋友,在這個世上,父母有一天會先我們而去,孩子有一天會遠走高飛,陪伴我們一生的,還是朋友,朋友,我們困惑的時候,給我們鼓勵,在我們迷茫的時候,給我們加油,在我們驕傲的時候,給我們提醒,是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在我們走過的一串串深深淺淺腳印中,都留有朋友善意的回音,這種聲音,教會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時刻擺正自己的方向,給我一生的鼓勵與支持。

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草長鶯飛,有花香鳥語,有過各種各樣的美景,但是,它們總會有一天離我而去,而陪伴我一生的,是這些聲音,它們時時迴繞在我的耳邊,告訴我人生的路該怎樣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