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老師:

您好!

我是一隻迷失方向的蝴蝶,雖然美麗卻看不到前景;我是一隻柔弱無力的小鳥,雖有翅膀卻無法飛翔。可自從遇上了您,我的生活便有了生氣。

您沒有常人所讚美的那種甜蜜的微笑,也沒有大家所欣賞的那種柔情的細語,可在我心裡,您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語都在傳遞著愛的暖流。

那一次,在我為朋友的誤會而深感痛苦的時候,您憑藉一段朗誦走進了我的世界。那天講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只見您稍一醞釀,深呼吸之後,便靜靜地朗讀起來。看到您的樣子,好些同學都抿嘴竊笑。是嘛,瞧您搖頭晃腦,拖腔拉調,這是朗讀嗎?我禁不住也跟著笑了起來,可您似乎完全沉浸在課文的意境中。漸漸地,您越吟越帶勁,越誦越淒切。聽得出,您近乎沙啞的聲音是理智克制感情的結果。默無聲息的教室里,一張張面孔也都露出感動的神情。

有些事已漸漸淡忘,可當時您講過的一句話我一直記在心頭:"將充滿愛心的畫面記在心頭,才會成為傳遞愛心的天使。"您的目光與我接觸的那一瞬間,我這個一直受人冷落的學生,仿佛感受到了一股父愛的暖流。

畢業前的那次班會課,氣氛很熱烈。夕陽從後面的視窗灑進來,把教室照得光亮耀目。我有一個"去敬老院獻愛心"的提議進入表決程式,可由於複習緊張,沒有一個人贊成,我覺得很尷尬,就嚷著說算了,想撤銷提議。您"唰"地從後排站起來,義正辭嚴地說:"雖然沒有同學支持,我還是要投一票!"我更忘不了您那面帶微笑的讚許:"人要有感恩之心啊!還記得我說過的話么,你就是傳遞愛心的天使!"

您的一句話,讓教室頓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也是您的那句話,讓我感受到了關愛他人與被人關愛的快樂。一個曾經失落的孩子,就因為您的那一個眼神,那一句話語,真的變成了能夠自由飛翔的"天使"。熟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老師的這份特別的關愛,一定會在我心中釀出香醇的心靈之泉。

謝謝您,我可愛的老師!"愛心天使"2024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