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之子

高 原 之 子

數著莽莽蒼蒼的峰巒,我在高原之上,藍天之下,用生命勃動的情感,張揚一個高原之子奔騰的志向。

拽著西風,攥著熱望。我追趕著祖先急促的呼吸,將蹄足與手指深深地勒進高原的茫茫蒼蒼,任虔誠的目光,去打撈他們不再悲傷失去的夢想。

徒步高原,凝眸生機盎然的千崖秋色。頓悟的心,這才明了,祖先們為何將根扎在這方土壤、繁衍生息,忘我奔忙。原來這裡盛產五穀、鳥語、花香,以及和睦的安祥。

於是,天高地闊的視線,讓我沉醉在那山谷、河流、瀑布、海子……還有炊煙的柴薪氣息散發的醇度、籬笆和柵欄關不住的景致里,滿懷感恩地放開一嗓火熱綿纏的歌謠。

面對陽光揉醉的溫暖。飽滿的心,理直氣壯地將沉澱於胸的那情那愛那歌那哭那罵那怨那恨那仇統統攤於烈日之下,然後開啟今生全部的熱望,一如祖先那樣輝煌。

擁抱難得的超脫和自由。

我感到,高原過去的現在、現在的過去都深奧無邊。

高原,尤如一個夢想,直達上蒼……

在這裡,我可以靜下心來,傾聽靈魂無言的獨白。讀高原風,在我骨縫中散發的芬芳、流溢的清爽。

我是高原之子。我渴盼詩與哲學的葉片萌發在我生存、成長之後的山巒之上。所以,我不顧一切地撕碎一些愛的片斷,無論是無怨耕耘著屬於自己的幸福,抑或不幸從無怨中跌落的種種報怨。

頭頂藍天,我站在山與山與之間,將內心的高山流水拋向高原之巔,任憑風涌雲翻。然回聲,總是原汁原味,意韻悠長。

置身高原,我不僅握住了自己的血脈,且每一步輝煌的體驗,都無愧於我的祖先喲。

我是高原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