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引人入勝的書看圖寫話二年級

【引人入勝的書】

二年級 王萱

爸爸一家準備吃飯了,媽媽在廚房裡忙著做飯,不一會,就把美味的菜端了出來,爸爸剛要吃,媽媽攔住了爸爸,爸爸說:“怎么不讓我吃啊?”爸爸有些不明白。媽媽說:“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兒子吃飯去。”爸爸就去叫兒子吃飯了。

爸爸大步流星地走到兒子的房間,一開門,看見兒子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書,還不時發出“嘻嘻”的笑聲。爸爸說:“兒子,吃飯了。”兒子說:“對不起,爸爸,這本書太有趣了!”兒子仍舊埋頭看書。爸爸說:“快點,馬上飯就涼了。”爸爸催促著。

兒子說:“我這就去吃飯。”兒子只好依依不捨地走出房間,爸爸自言自語地說:“這是什麼書呀?”爸爸一看:“呀!這不是我一直想看的書嘛!”爸爸叫了起來,他把吃飯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也趴在地上目不轉睛地看了起來。

兒子和媽媽坐在餐桌前等著爸爸回來吃飯,左等不來,右等不來,兒子不禁問道:“爸爸呢?”

媽媽生氣地對兒子說:“快去叫他吃飯。”兒子說:“好,我這就去讓他來吃飯。”兒子就去找爸爸。

兒子走進房間,只見爸爸趴在地上,跟自己剛才的姿勢一樣,雙手托著下巴,兩條腿輪著翹上落下。兒子大聲說:“爸爸,吃飯了,你在乾什麼?”爸爸沒聽見。於是,兒子看見爸爸正在看自己的書,兒子也津津有味地看書。

媽媽自言自語地說:“這兩人在乾什麼呢?看來我要自己去找他兩人了。”

於是媽媽走進兒子的房間,一開門,看見兩人正在看書呢!

媽媽說:“快點來吃飯,一會飯就涼了。”

兒子和爸爸根本沒有聽見,媽媽低下頭一看,“哇,這本書真有趣。”媽媽說。於是,媽媽也看起來了,三人看得一起哈哈笑。

三人的肚子餓得咕咕叫,可是三人還是在津津有味地看書,飯都冰涼了。

【一本引人入勝的書】

二年級 劉尚雨

有一天晚上,媽媽做好晚飯,讓爸爸和兒子吃飯,爸爸來到餐桌前,可兒子卻沒有來,爸爸問媽媽:“兒子跑哪去了?”媽媽說:“在房間裡。”

爸爸躡手躡腳地來到兒子房間門前,就聽見裡面有哈哈大笑的聲音,就推開虛掩的門,看見兒子正趴在地上看書,看得津津有味。兒子雙腳翹得高高的,嘴裡好像還在說:“好看,好看!”兒子還不知道爸爸在他後面呢!

爸爸心裡想:什麼樣的書能讓不愛看書的兒子看得那么入迷?“兒子快去餐桌吃飯。”兒子站起來,就去餐桌吃飯。

爸爸過來看了看那本書,喔,原來是《父與子》漫畫書啊!媽媽和兒子一直等爸爸,都等了十幾分鐘了,爸爸還不來吃飯,媽媽就對兒子說:“去看看你爸爸在乾什麼?讓他來吃飯。”

兒子就去自己的房間讓爸爸來吃飯,他打開門,看到爸爸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在看那本書,也跟著爸爸看起來了。飯都快涼了,父子倆還沒來吃飯,媽媽就氣呼呼地走進兒子放進,看見父子倆在看書,都忘了吃飯了。

就讓他倆人打掃一個星期的衛生,媽媽肚子餓得咕咕叫,可飯早就涼了。

小朋友們,你們看哪本書會入迷呢?

【一本引人入勝的書】

二年級 黃渝恆

一天,有一家人開始吃飯了,媽媽叫兒子和爸爸一起來吃飯。

爸爸說:“終於可以吃飯了,我都快餓死了。”可是,兒子沒有來吃飯,媽媽說:“兒子怎么沒有來吃飯?”媽媽讓爸爸去找兒子。

爸爸去客廳里找,沒找到,他去兒子的房間,沒推開門時,爸爸聽見了一陣陣笑聲,連忙打開門,看見兒子在目不轉睛地看一本書,嘴裡說:“好看,好看,這一段可真有趣。”爸爸想:不喜歡看書的兒子怎么看起書來了?爸爸說:“小書蟲,吃飯了。”兒子聽見了,只好悶悶不樂地走到餐桌。爸爸看了看書的名字,“原來,兒子在看《父與子》這本書呀!”爸爸看了看書的內容,也入迷了。

母子二人等了等爸爸,爸爸一直都沒來,媽媽又讓兒子去找爸爸,兒子來自己的房間,看見爸爸也在看書,兒子跟著爸爸一起看起了書。媽媽左等右等,父子二人還是沒有來。於是,媽媽氣呼呼地走進兒子房間,看見父子二人頭碰頭地看一本書,媽媽也想瞧瞧兒子的書。媽媽、爸爸、兒子三人一起看了這本《父與子》。

飯還沒吃呢!飯已經涼了,真是有趣的一家子!

【一本引人入勝的書】

二年級 蔣旭

媽媽做好了晚飯,爸爸想吃飯,就指著說:“你都把飯給做好了,還不可以吃嗎?”媽媽說:“你先把兒子叫過來,再來吃。”爸爸走進兒子的房間,一看兒子在看一本書,爸爸心裡很好奇,心想: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

爸爸愣了一會說:“別看了,吃飯去,吃完飯再看。”兒子走了之後,爸爸把書合上後,看到封面,原來這是一本《父與子》,是著名作家寫的書。爸爸又翻開了書趴在地上看起了書,兒子、媽媽在餐桌那裡等著爸爸,等了好久也不見爸爸來。

媽媽走到兒子房間門外,原來爸爸在看剛才兒子看的書,爸爸在看書時,媽媽走近,爸爸說:“你也來看這本《父與子》吧!”爸爸、媽媽都在看這本書,兒子也走進了房間裡,爸爸媽媽也叫兒子看這本書,現在一家三口都在看這一本書。爸爸、媽媽和兒子看完了書才想起來還有飯沒有吃呢!

等一家三口走到客廳時,飯已經涼了。

【一本有魔力的書】

二年級 陳思

一天中午,小明在臥室里看書,媽媽做了一頓美味的飯菜,真是香極了!爸爸問:“可以吃了嗎?”媽媽說:“小明還沒來呢,要不,你去叫他吃飯。”爸爸放下筷子叫小明吃飯!

爸爸打開門看見小明的雙腿翹得高高的,兩手托著下巴,趴在地上,聚精會神地看著書,小明嘴裡好還說著:“好看,好看,這書真有趣!”

爸爸說:“小明,吃飯了!”小明站起來,摸著發麻的雙腿,嘴裡不住地叫:“別動我的書,別動我的書!”小明戀戀不捨地走出了臥室,爸爸想:這是什麼書,讓兒子吃飯都不想去,我一定要看看這是什麼書?爸爸低下頭一看,喔,原來是德國著名漫畫家卜勞恩的《父與子》,爸爸不由自主地看了看,不料,爸爸被那本《父與子》吸引住了。

小明出來了,可是爸爸還沒來,媽媽問小明:“小明,爸爸呢?”小明回答道:“爸爸好像在臥室里吧!”“小明,你去叫爸爸吃飯。”媽媽說。

小明打開門說:“爸爸,你不讓我看,自己還看了起來,不行,我也要看。”於是,小明和爸爸趴在地上看了起來,他們頭挨著頭,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著!

媽媽受不了了,她打開門走了進來,看見父子倆津津有味地在看書,媽媽大聲說:“這本書這么好看嗎,連午飯都不吃了?我要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書!”

最後,媽媽也被吸引住了!可惜了媽媽做的午飯!

媽媽等不到二人,也去了兒子的房間,突然媽媽也看入神了,結果,一家三口都沒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