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引人入勝的書看圖寫話二年級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彭語宜

陽光明媚的清晨,媽媽煮好了熱騰騰的飯菜,端在桌子上。爸爸聞到一股美味正想去拿飯菜。媽媽說:"停,先別吃,兒子還沒來呢!"一會兒,爸爸就去叫兒子吃飯,爸爸剛打開門,發現兒子趴在地上看書,他目不轉睛地看著他那本有趣的書,爸爸叫著:"兒子!吃飯嘍。"爸爸覺得兒子看得非常認真,他也好奇的看起了這本書,兒子聽到爸爸叫了幾聲,突然兒子聞到這股香噴噴的美食味,特別想吃飯,他像龍捲風一樣跑到椅子上,正想用手拿餐具時,媽媽趕快說:"兒子別動,你看,爸爸還沒來吃飯,你不是爸爸叫你過來吃飯的嗎?"於是,兒子又去叫爸爸過來吃飯。可是他看見爸爸也在看他的父與子的書,兒子說:"爸爸,吃飯嘍!"父親說:"我提醒你,看書的時候不要趴著看,要去你的書房看,記住了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用正確方式來看書,這樣才不會近視喔!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陳柏宇

星期日早上,媽媽一大早就煮好了一桌子美味的飯菜。因為爸爸等下就要去遠方工作。吃飯的時間到了,爸爸就要拿筷子了,才發現還沒見兒子的影子媽媽指著房間說:“去叫兒子出來吃飯吧!”爸爸輕輕地打開門,發現兒子正在專心致志地趴在地上看書,爸爸對兒子說:“兒子、吃飯了喔……”兒子才緩過神來飛快地跑到餐桌上。

爸爸想看一下兒子的書有什麼吸引力,讓他看得廢寢忘食呢?兒子和媽媽在餐檯等了又等,見爸爸還沒出來吃飯,又叫兒子去房間找爸爸,他輕手輕腳地推開門,看見爸爸和自已剛剛一摸一樣地趴在地上看書。兒子急著說:“爸爸,你不是要出差嗎?還不趕快出去吃飯,“爸爸一聽,像兔子一樣奔跑到餐桌上吃飯去了。原來好看的書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愛看。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陳彥均

一天中午,媽媽煮了一桌熱騰騰又美味的飯菜給爸爸、兒子吃,但媽媽和爸爸發現兒子還沒來,就讓爸爸去叫兒子過來吃飯。爸爸打開門一看發現兒子在地上趴著專注地看書,還時不時發出笑聲,爸爸問他在看什麼書那么專注,兒子說在看一本笑話書。爸爸覺得這本書挺有意思的,也目不轉眼地看起來,沉迷在書的海洋里了。

媽媽和兒子正準備吃起飯,可又沒看到爸爸,於是大喊:“吃飯了!吃飯了!”可是還不見爸爸回應。媽媽很不耐煩地走進書房,看到爸爸後媽媽說,這是什麼書能讓你那么入迷。媽媽也湊上去看。不一會,媽媽也沉迷在書的海洋里了。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姚楚渝

媽媽煮了兒子最愛吃的紅燒牛肉,父親準備吃,結果被媽媽說道:“這是給我寶貝兒子吃的,你去叫兒子出來吃飯。”

於是,父親往兒子的房間走去,父親一打開門,看到兒子在專心致志地看書,父親口裡叫著:“媽媽煮了你最愛吃的紅燒牛肉,快去吃呀!”兒子回答說:“好的。”誰知道兒子剛剛走出門口,父親瞄了一下兒子的書,覺得很有趣,決定在這看一會兒。

兒子和媽媽坐在餐桌旁,可是,父親又不見了,媽媽對兒子說:“去叫一下父親,看一下是怎么回事?”兒子走到自己的房間裡,發現原來父親也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著剛才的書,父親居然迷上了這本書,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

【讓人著迷的書】

212班 張心

中午,媽媽煮好香噴噴的飯菜,就準備吃飯了。可是兒子卻沒有在餐桌上吃飯。於是媽媽就讓爸爸去兒子的房間叫兒子吃飯。

爸爸來到兒子的房間,看見兒子正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書。然後就對兒子說,兒子吃飯啦!兒子聽後就出去吃飯了。爸爸很好奇,兒子到底是在看什麼書?竟然看得那么認真。就走過去一看。看著看著,沒想到爸爸也被這本書吸引住了。

兒子來到餐桌上準備吃飯,可是爸爸又不見了。媽媽又讓兒子去叫爸爸吃飯,兒子來到自己的房間,對正在看書的爸爸說:“爸爸吃飯了。”爸爸說:“知道了兒子,爸爸這就去吃飯。”爸爸嘴上說去吃飯,可是眼睛卻還在盯著書本,直到兒子收起書本放到書櫃裡,爸爸才來到餐桌。最後他們一家人開心的在那吃飯,媽媽做的飯真好吃。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韋思桐

有一天中午,天氣晴朗,媽媽穿著漂亮的花格子圍裙,開心地做香噴噴的飯菜,而且還有我的最愛:白切雞!飯菜做好準備開飯了。

媽媽讓爸爸去叫兒子出來吃飯。嗯,兒子在哪兒呢?爸爸找了客廳、書房、終於在他的房間裡找到了兒子,可是兒子沒有發覺,仍在津津有味地看書,爸爸大聲地喊道;“兒子,吃飯啦!”爸爸這么一吼,把兒子嚇得一蹦三尺高,趕忙跑出去吃飯了,爸爸很好奇兒子這么入迷到底看的是啥書,爸爸看了一下,原來是《父與子》漫畫書。

兒子和媽媽準備要吃飯了,等了很久爸爸還沒來,怎么回事?兒子就回去找爸爸,原來爸爸趴在他房間的地板上看《父與子》,連他進來都沒有發覺,兒子也對著爸爸的耳朵大吼一聲:“爸爸,吃飯啦 !”也把老爸嚇了一跳。《父與子》真好看!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鄭美婧

中午,媽媽做好熱乎乎的飯菜放在飯桌上。爸爸用手指著對面的椅子,奇怪的問:兒子呢?媽媽說:兒子可能還待房間裡呢,你去叫他吧!

聽了媽媽的話,爸爸急匆匆地來到兒子的房間,爸爸推開門看見兒子趴在地上正津津有味地看書呢!爸爸大聲的說:你這臭小子,還不快去吃飯。兒子只好放下書,離開房間去吃飯,兒子離開房間後爸爸回過頭彎著腰好奇地想到底是什麼書這么好看,讓兒子都忘了吃飯。

兒子回到飯桌上,他和媽媽左等右等也不見爸爸過來吃飯。媽媽生氣的說:你爸呢不會還在你的房間裡吧!快去叫他過來吃飯。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黃志宇

有一天,小明放學回家了,他躲在房間裡,媽媽煮好香噴噴的飯,媽媽大聲的叫小明出來吃飯,小明沒有反應,媽媽就讓爸爸去叫小明吃飯。爸爸走進小明的房間,發現他趴在地上專心致志地看書。爸爸叫小明趕快去吃飯,小明只好乖乖地去吃飯了。爸爸心想到底看什麼書看得津津有味,如此入神。爸爸很好奇地看起這本書來。小明出來吃飯了,卻發現爸爸沒有出來,媽媽不耐煩地讓小明去叫爸爸吃飯,小明發現爸爸跟自己一樣趴在地上看著那本書。小明想原來我的書這么引人入勝,連爸爸都抵擋不住書的誘惑。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李思澄

晚餐時間到了,媽媽做的飯菜香噴噴的。可是兒子不在,媽媽說:“爸爸,快把兒子叫過來吃飯。”可是爸爸叫了好幾次,都沒有人回答。只好親自去找兒子。他打開房門一看,兒子正趴在地上看一本書,還入迷了。爸爸嚷道:“兒子,兒子,快去吃飯,媽媽做了你最喜歡吃的紅燒肉。兒子戀戀不捨地放下了那本有趣的書,走出了房間。爸爸很好奇,不知道是什麼有趣的書能讓兒子看得如此入迷,就喵了一眼,他也被吸引進去了。

等兒子來到餐桌前,準備吃飯時,爸爸不見了。媽媽生氣地說:“兒子,快把爸爸叫過來吃飯。”兒子大喊了幾聲:“爸爸,你快回來吃飯,媽媽生氣了。”結果沒有人回應。兒子打開房門一看,原來爸爸也被那本書吸引了。兒子笑了笑,自言自語地說:“啊,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說完兒子就和爸爸一起看那本有趣的書了。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陳展宇

午飯時間到了,媽媽做了香噴噴的飯菜。媽媽好不猶如的問爸爸:“兒子呢?”爸爸說:“在房間裡不知道在幹嘛。”爸爸走進兒子的房間,一邊走一邊說:“兒子,吃飯了。”兒子走出房間。而爸爸走進兒子的房間,爸爸一看,這書好有趣!

媽媽問:“怎么只有你一個人,爸爸呢?”兒子在想,爸爸不是跟著我一起出來了嗎?爸爸人呢?兒子正在想的時候,媽媽突然說:“兒子,不要發獃,去叫你爸爸。”兒子跑回房間,一邊跑一邊說:“爸爸,吃飯了。”兒子衝進房間,驚訝地發現,爸爸怎么也看得那么起勁! 發現原來我的書真是引人入勝啊!書的名字叫《父與子》 。

【引人入勝的書】

212班 林芷澄

一天中午,媽媽做好了香噴噴的飯菜,然後媽媽叫爸爸和兒子一起過來吃飯,可是只有爸爸過來吃飯。爸爸來到餐桌前沒有看到兒子,就對媽媽說:“兒子怎么沒有過來吃飯呢”?媽媽就對爸爸說:“那你去叫兒子吧”!於是爸爸就走去兒子的房間,爸爸看到兒子正在看一本書,爸爸對兒子說:“兒子,快去吃飯吧”!兒子就走去吃飯了。爸爸就偷偷地瞄了一眼兒子的書,心想兒子看看什麼書看的那么起勁?於是爸爸慢慢地就對那本書有了興趣,三分鐘過去了,兒子覺得很奇怪,就對媽媽說:“媽媽,為什麼爸爸沒有過來吃飯”?媽媽就說:“你快點去叫他吧!菜都快涼了”。兒子就去了自己的房間,看到爸爸正在看自己剛剛看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