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看圖寫話400字

早上,小軍吃完早餐後,對媽媽說:“媽媽,我去上學了。”

小軍走著走著,來到了十字路口,剛想過去時,忽然,對面的紅燈亮了。小軍趕緊退回斑馬線外。剛好,身旁一個拿公文包的叔叔也在那等待。他們看見對面有公車、大貨車、小轎車也停在黃線以內等綠燈亮了才通過路口。

正在這個時候,一位穿著紅色衣服的帥哥騎著紅色的機車,從對面飛馳而來。小軍驚呆了,心想:哇!這位帥哥敢闖紅燈,違反交通規則,這真是危險的行為!是會喪了小命的呀!記得電視上播過一則新聞,一位小帥哥騎著電動車低頭看手機過馬路,闖了紅燈,最後卻被轉彎的大貨車撞死了。鏡頭中只見那個哥哥的父親母痛心地說:“兒子呀,我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你卻被撞死了,這叫我們怎么活呀!”

血的教訓我們要記住。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尤其是我們小學生,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一定要記住這句話:“過馬路,走斑馬線。紅燈亮,停下來,綠燈亮,可以行。”一定要珍愛生命,做個守交通規則的文明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