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看圖寫話二年級

一天清晨,風和日麗,晴空萬里。小豬、小熊和小猴三個小夥伴要過河去找小松鼠玩。

可是就在前一天,河上的那座獨木橋被洪水沖走了。小猴看了眼漲滿了水的小河說:“我們總得想個辦法過河吧!”說完,低著頭,冥思苦想起來,可怎么也想不到好辦法。一抬頭,看到一顆大樹旁放著幾根圓木,靈光一閃,突然便有了主意,把這個辦法和小夥伴們一說,大家都連聲稱妙。

他們高興地來到大樹旁,每人都選了一根又大又粗的乾木頭。小猴最聰明,只見他找到一塊長木板,拿起木板在原木的底部輕輕一鏟,一掀,原木就骨碌碌地滾到河裡,浮在水面上了。小猴在岸邊輕輕一跳,靈巧地落在原木上,穩穩地坐在上面,尾巴翹得高高的,像豎起的桅桿,借著湍急的水流飛快地向對岸漂去,那翹起的嘴角別提有多自信了。小豬著急了,抓耳撓腮地想了想,乾脆用手把原木推到河裡去了。小豬笨拙地爬上木頭,借著水流漂到了對岸。小熊則想都沒想就把木頭扛在肩上,吃力地向小河走去,雖然累得滿頭大汗,可還是把原木扛到了河邊,推進河裡,然後坐在木頭上,借著水流過了河。

三個小夥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開心地笑起來。他們手拉著手,高高興興地找小松鼠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