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看圖寫話作文--讓座

第1篇:讓座

星期天,我要自己坐公共汽車去爺爺家。

一上車,我看見車上坐滿了人,我仔細一看,靠近車門的地方剩下了唯一一個空位子,我趕緊跑過去坐下。到了下一站,上來了一位個子很高的叔叔,他背了一個沉甸甸的大包。因為個子太高了站在那裡顯得很辛苦。我站了起來,讓出了座位,對叔叔說:“叔叔,您做這裡吧!”,叔叔對我擺了擺手說:“不了,不了,小朋友還是你坐吧!”,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就對叔叔說:“叔叔您坐在座位上,我坐在您的腿上,您看這個辦法行嗎?”,叔叔說:“你這個辦法不錯,就這么辦吧!”。

坐在前面的老爺爺扭過頭來,笑著對我們說:“這個小朋友真是個聰明的好孩子。”我聽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第2篇:讓座

一天, 陽光明媚,丁丁坐公共汽車去看望奶奶。

中途一位高個子叔叔提著一個沉甸甸的行李上了車。叔叔剛一抬頭,只聽見“咚”的一聲,他的頭碰到了車頂上。丁丁連忙從座位上站起來說:“叔叔,您請坐吧!”叔叔擺擺手說:“小朋友,你自己坐吧。”丁丁神秘地一笑,踮起腳尖,趴到叔叔的耳邊小聲說:“叔叔,你要不坐又該碰頭了。”叔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謝謝你,好孩子。咱倆一起坐。”於是,丁丁高興地坐在了叔叔腿上。

這時,前排一位老爺爺回過頭高興地連連稱讚說:“你真是個又懂事又聰明的好孩子。”

丁丁開心的笑了。

第3篇:讓座位

有一天,丁丁自己坐車去看姥姥,他等了一輛空調車,一上車就找到了一個座位坐下了。

過了一會兒,又一位高個子叔叔上了車,只聽“咚”的一聲,叔叔頭上碰了一包。我懶忙對叔叔說:“叔叔地你坐吧!”叔叔搖搖頭,微笑著說:“小朋友,還是你坐吧。”

這時,丁丁靈機一動想出了辦法,對叔叔說:“叔叔,你做我的座位上,你把我抱上,怎么樣?”叔叔讚不絕口的答應了,旁邊的爺爺看見了,笑著對我說:“你真是一個既善良又懂事的孩子”。

第4篇:讓座

有一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小明準備坐公交出去玩。

在去公園的路上,公車上來了一位高個子叔叔,他背著一個沉甸甸的包,累得滿頭大汗,剛上來還把頭碰了一下。小明連忙站起來,對這個叔叔說:“叔叔,請坐這裡吧!”叔叔很感激的說:“不用了,謝謝小朋友!”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個妙招,並告訴了叔叔,只聽見叔叔說;“好啊!”於是,叔叔坐在了小明的座位上,小明坐在了叔叔的懷裡。

前面的老爺爺看見了,回過頭來說“小朋友,你真是既聰明又懂禮貌的好孩子。”

第5篇:讓座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風和日麗、天氣涼爽、鳥語花香。 我準備乘公車去奶奶家玩。

車來了,一上車,我就看見了一個空座位就坐了來。我的後面有一位高個子的叔叔也上了車。她的個子可真高呀,他高得連頭都碰到天花板上了!他的肩上還背著一個沉甸甸的袋子,臉上滿頭大汗。我看他那么辛苦我就微笑地對他說:“叔叔,你坐下吧,我不坐了。”叔叔親切地說:“不用了,小朋友,你坐吧。”我機靈一

動就神秘地對叔叔說:“叔叔,你把我抱上坐吧。”叔叔點點頭。叔叔把我抱著坐了下來。

前面的爺爺笑著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第6篇:讓座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萬里無雲、風和日麗、天氣涼爽、鳥語花香。枝頭可愛的小鳥在唱歡快的歌。小東踏著輕快的腳步高興的上了公車。

上車沒一會兒就看見一位個子高高的叔叔被這一帶沉甸甸的東西,氣喘吁吁的上了車。上了車他抬頭一不小心就撞到了車頂,看到叔叔滿頭大汗的樣子,小冬連忙起身對叔叔說:“您坐我的座位吧!”叔叔笑眯眯的說:“我不做了小朋友,你坐吧!”他倆就這樣退讓。忽然,小冬靈機一動想出了妙計。他熱情地對叔叔說:“要不然你抱著我坐吧!”叔叔答應了就抱著小冬坐。

前面的爺爺看見了就連連稱讚小冬。

第7篇:讓座

星期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的心情就像放飛的風箏一樣自由、開心,因為我準備乘車去姑姑家裡玩。

我在車站等了一會兒,就來了一輛公車。我剛一上車,就找到了一個座位坐下來。這時,一位高個子叔叔上了車,他可真高呀!他的頭都碰到天花板啦!他還背著一個沉甸甸的包,累得滿頭大汗,我看他很辛苦,急忙站起來親切地說:“叔叔,您請坐,我站著!”叔叔客氣地說:“謝謝你!不用了,我站著就行!”我靈機一動,悄悄地說:“您坐在座位上,我坐在您腿上,行嗎?”叔叔高興地答應了。

坐在前面的一位老爺爺誇獎我:“你真是一個聰明又懂事的好孩子啊!”得到表揚,我心裡美滋滋的,別提多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