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二年級看圖寫話-小兔運南瓜

【範例1】

一天,天氣晴朗,山羊伯伯去地里收南瓜,叫小白兔來搬一個南瓜回家吃。白兔身子小,力氣也小。怎么搬也搬不動,怎么辦呢?

它又使足了勁兒,好不容易起來了,累得它汗流滿面,走起路來還搖搖晃晃的,像一個醉漢似的。

這時,它看到了小熊貓騎著腳踏車過來打招呼,在小兔的眼裡,車輪漸漸變成了滾動的南瓜。一個主意從腦海里一閃而過,有了,“我可以像推車一樣滾著南瓜走,”於是,小白兔就滾著南瓜回家了。

【範例2】

星期天早晨,兔媽媽叫小兔到菜園去玩。小兔答應了,高高興興來到菜園。突然,他看見一隻只又大又黃的南瓜,他真想摘一隻運回家,“怎么運走呢?”小兔苦惱地想著。 正在這時,小熊騎著腳踏車經過了小兔面前,小兔腦子一動“有辦法了!”小熊的腳踏車車輪是圓形的,南瓜也是圓形的,都可以滾動。小兔用力地把南瓜豎起來,一邊走一邊推著南瓜,不一會兒就到家了。小兔剛把南瓜放下來,兔媽媽從房間裡走出來,驚奇地問“你是怎么把南瓜運回來的?” 小兔把事情的經過從頭到尾告訴了媽媽,媽媽誇獎他是個聰明的孩子。

【範例3】

一天,小兔到南瓜地里去摘南瓜,它東挑西選,終於找到了一個又大又黃的南瓜。可是,這個南瓜太大了,小兔搬也搬不動。它摸摸後腦勺,心裡想:我該怎么把南瓜運回來家呢?小兔急的不知怎么辦才好。

正在這時,小熊騎著腳踏車過來了,小兔看看腳踏車的輪子。它靈機一動,自言自語的說:“腳踏車的輪子會滾,自己的南瓜也會滾。”它用力的把南瓜豎起來,輕輕一推,南瓜就輕輕鬆鬆地滾到了家。

到了家裡,兔媽媽驚訝的問:“小兔你是怎樣把南瓜運到家裡的呢?小兔把剛才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兔媽媽豎起大拇指說:“小兔,你真是一個愛動腦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