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掉進坑裡看圖寫話800字

昨天才下了一場傾盆大雨,今天又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這時,穿著黃色大衣,長著兩隻大大的眼睛,扁扁嘴巴的小鴨子出來了。哇——外面的景色真好!火紅的太陽照著大地,有一種越看越溫暖的感覺。藍藍的天空像海一樣。潔白的雲朵真是各種各樣的形狀,有的像小羊,有的像棒棒糖,有的像大樹……真是好看極了!地上的大樹筆直筆直的,像一把把撐開的蘑菇傘。小花妹妹張開燦爛的笑臉,小草弟弟探出小腦袋東看看西瞧瞧。

小鴨子扑打著翅膀,扭著腰,邁著八字步在草地上愉快地走著。聽!它還在唱歌呢:燃燒我的卡路里,拜拜甜甜圈,珍珠奶茶速食麵,拿走拿走別客氣。一路上小鴨子可高興了。突然,只聽見“啊——嘭——”的一聲。原來,小鴨子一不留神腳下一滑,連滾五圈,掉進了一個大坑裡。小鴨子拚命往上爬,急的滿頭大汗。它非常害怕,害怕自己永遠見不到爸爸媽媽了,害怕永遠回不到家了。只好在坑裡大聲喊著“救命啊!救命啊!”

一隻在附近樹上摘桃子的猴子聽見了呼救聲,連忙趕過來,對小鴨子說:“小鴨子別擔心,我會救你出來的。”說著小猴子雙手吊在樹上,把尾巴儘量往坑裡伸。小鴨子也跳起來想要拉住猴子哥哥的尾巴。可是,不管怎么努力,都還是差那么一點點。小猴子急的抓耳撈腮,圍著大坑團團轉。就是沒能把小鴨子就出來!

熱心的大象伯伯知道了,趕快跑了過來。看了看情況,大象伯伯說,我的鼻子很長,但是也夠不著。如果再加上一根藤條,一定可以。於是大象伯伯和小猴子在旁邊摘下一根又細又長的藤條。綁在自己長長的鼻子上,對小鴨子說:“小鴨子,別怕!把藤條在你的身上繞幾圈。”小鴨子拉住藤條,在自己身上繞了五圈。大象伯伯等小鴨子綁好後,用力往上拉藤條,眼看小鴨子慢慢往上升,大家都很開心。可是突然藤條斷了,原來藤條在坑的邊緣磨壞了。小鴨子又掉進坑裡了。

路過的小熊看到大象和猴子在這邊非常著急地跑了過來。了解了情況之後。它靈機一動,開心了起來。對著坑裡的小鴨子說:“小鴨子,你耐心等一會兒,我有辦法救你出來。”說完話小熊飛快地跑走了。一會兒功夫,小熊拿著一個水桶回來,在湖邊打了一桶水倒進坑裡,小鴨子上浮了一點點。大象伯伯和小猴子恍然大悟,直夸小熊聰明。

於是,它們齊心協力,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小鴨子救了上來。小鴨子連連說:“謝謝你們救了我!”他們都說:“不用謝,我們是鄰

居,相互幫助是應該的。”等它們走後,小鴨子心想:有鄰居真好!大家可以相互幫助!我以後也要熱心幫助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