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忠訪問記:湛江消防呈現七個"新"亮點

為了加大消防安全宣傳力度,為平安亞運營造良好的氛圍,從10月15日起,廣東消防總隊將聯合南方新聞網舉辦“創平安亞運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系列訪談節目,邀請廣州、東莞、佛山、汕尾等12個地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做客南方網直播間,以廣州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共創平安亞運為主題與網友進行線上交流,整個系列訪談節目將分為12期。

王文忠訪問記:湛江消防呈現七個"新"亮點

10月29日,南方網將邀請湛江公安消防支隊長王文忠做客南方網直播間,就湛江消防發展和亞運消防安保等話題與網友線上交流。

“創平安亞運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系列訪談節目,本期邀請湛江公安消防支隊長王文忠做客南方網直播間,就湛江消防發展和亞運消防安保等話題與網友線上交流。

[主持人] 余錦婷:各位網友,大家好!這裡是“創平安亞運·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系列訪談節目的第9期,今天來到我們直播間的是湛江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王文忠上校。歡迎您,王支隊長!也請您跟南方網的網友打個招呼!

王文忠:謝謝主持人,謝謝南方網的網友,大家好!我是湛江市公安消防支隊支隊長王文忠。非常高興通過南方網這個平台和大家認識,就湛江消防工作及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與各位網友共同探討和交流。首先,感謝省消防總隊和南方網提供這次交流的機會;同時,對多年來關心、支持湛江消防事業發展的廣大網友表示誠摯的謝意!

[主持人] 余錦婷:謝謝您。我想您能否跟我們先簡單介紹一下湛江市消防工作的基本情況呢?

王文忠:好的。湛江市地處祖國大陸最南端,是一個富有亞熱帶風光的海濱城市,全市面積共1.32萬平方公里,轄有五縣(市)五區,常駐人口750多萬。湛江市公安消防支隊現有官兵309人,其中現役幹部94人,地方公安民警5人,戰士210人。下轄消防大隊11個,特勤中隊1個,常規中隊9個,現有各類消防執勤車輛61輛。

[主持人] 余錦婷:湛江不僅是一個工業大市,它更多的是一個消防大市,能否跟我們簡單介紹一下湛江消防近幾年一些比較大的變化呢?

王文忠訪問記:非常高興通過這個平台和大家認識,就湛江消防工作及構築社會消防安全"防火牆"工程與各位網友共同探討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