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路還很長

無所謂起點,無所謂終點。代你自己活著的,從來不會是別人,一直都是自己。

無所謂昨天,無所謂明天。決定著昨天和明天的,永遠都是今天。

別人可以恥笑你的過去,可以否定你的未來,認為那是你瘡痍的傷口和不切實際的空想,但是他們不能否定你現在做出的努力,眼前的真實,不是偏見所能掩蓋的。

的確,我們有過沉重的一段時光,青澀且充滿了鋒芒,向著所有善意或惡意的人們露出刀光。我們既不是天生的安琪也不是伴隨著原罪而降生,只是倔強著不肯接受這個世界所賦予的一切感受。我們,不是他們口中說的大多數,做過錯事,也許直到現在也不肯承認是自己做錯。我們,也不是特立獨行的少數人,享受靜謐,但卻懼怕一個人的孤獨。我們,只是單純的做自己。

愛自己的一切,無論缺點或是優點。優點讓人看起來更美好,而缺點卻讓人更真實。所以,我們選擇做一個真實的存在,不願當一個美好的幻夢。

愛自己擁有的,無論貧窮富有,幸福苦難。

尊重自己看到的一切事物,不管美好或醜惡,殘缺或圓滿。

不管別人怎么說,至少,我們還有自己的路可以走。只要是自己的路,遠近、難易都不再算什麼,因為不後悔是我們的天性。即使失敗,別人眼中的憐憫和我們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我要說,我們的路還很長,我們的命比貓還要頑強。我們並不拘泥於過去,所以請不要再提起昨天留下的傷。有一天,時間不會記得我們,世界不會記得我們,陽光空氣雨水都不會記得我們,所以我們也不期望別人會記得我們埋藏好的昨天。

一切的一切,就算是別人棄之若敝履,我們也視之如珍寶,只要自己喜歡,一切都好。

自己的路,自己才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才能比別人看得更遙遠。

所以趁著我們的路都還長,先為自己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