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每一刻青春虛度

青春,一個我們如此陌生又熟悉的詞語,曾經的我們是那般期盼它的來臨,如今真正擁有後,卻變得束手無策。到底什麼樣的青春才是我們想要的有意義的青春?

以前的我總認為,所謂青春,不過是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早戀,遇見一個如小說里的男主人公一樣的男生,什麼事都和父母對著幹,總而言之,我的世界只有我。那時的我對青春的唯一定義就是——叛逆,瘋狂,浪費。仿佛只有那樣,青春才有意義。有首歌不是也在唱:“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嘛。

如今的我已經進了高中,經歷的事多了,眼睛也就看得遠了。現在的我,有了唯一目標——高考。我開始為了這唯一的目標而奮鬥,當初的夢想早已被現實腐蝕得體無完膚,曾經那個長滿了刺兒的自己也被生活磨練平滑了。此時的我認為,“青春就是一個不斷磨練自己的過程,這個過程怎能少了奮鬥與拼搏,社會本就如此殘酷,如果自己不夠強大,還有什麼資本去談偉大的夢想呢?平凡之路越是艱難,我們越是要去廝殺!去怒吼!不好好地努力一次,有怎么會知道自己還有如此驚人的毅力。不放手一搏,又怎么能夠看到光明的未來呢?當夢想被現實照亮,我們就會發現,所有的幻想皆為虛無,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世界,卻有辦法可以改變自己。”再回首,看著當初那個如此幼稚的自己,滿腔的苦怨,都化作了嫣然一笑。

趁我們還年輕,趁未來還沒有到來,在追夢的路上戰鬥吧!不要讓以後的你討厭現在的你,不讓青春留下遺憾,珍惜每一寸光陰,莫讓青春虛度,莫讓未來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