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一位哲人說:“生與死之間有一段距離,這就叫做人生。如何走過走好這段距離,就叫做生活。”每天,我們都在匆匆實踐著所謂生命的公式,每天都在這“生與死之間"奔波徘徊,苦苦跋涉。可我們捫心自問,我們真的每時每刻都在用心體驗著生命的跳動么?體驗著生命的美好與珍貴么?

以前,幼稚的我總是天真的以為生命就是活著,而活著又何其簡單,我們只需吃飽穿暖,不挨餓受凍,最好也不要生病,那么生活就完美無缺,甜甜蜜蜜的了。

日漸長大的我,日漸懂事的我也漸漸明白了生命與活著的區別,目睹了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不平,經歷了紅塵中形形色色的坎坷,幾多迷惑,幾多追求。於是,在春花秋月的輪迴中我徹底讀懂了生活絕不僅僅是形式上生命的存在。

活著,是一種真實;來到這個世界,是一種偶然。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命,珍惜活在這世上的權利。朱自清說:“但不能平的,為什麼要白白的到這世上一遭呢?"是的,不能白白的到這世上來一遭,總該留下點什麼,做點什麼。

長大以後,我才覺得生命的不易,生命的沉重。

好想回到從前,詩也簡單,夢也簡單,不為世俗所擾,不為現實所亂。一個人,靜靜地在有月兒的傍晚聯想,恬靜的如流水般的思緒在無語中凝結,化作一行行豪情似火的誓言,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幅幅五彩繽紛的畫卷。可這一切,只是記憶河床中的珠貝,讓我舊地重遊時把他們拾撿。

人生的途中,有挫折、多坎坷,失敗和跌倒在所難免,如果我們隨便放棄,那就是對生命不負責任的表現。

在生命的每一個低潮,在前進路上的每一處險灘,永遠不要灰心意冷,永遠不能失望悲觀。不信你仔細諦聽,冥冥之中一直有個聲音:善待生命,抬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