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依舊神秘

有人說浮生若夢,我倒覺得不然。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所帶給的回報也是截然不同的。天下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我們不應該去太過羨慕於他人的生活方式。就像邯鄲學步,結果適得其反,連回去都成了困難。

我們需要在人生的歷練中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也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海明威的生活方式是,“人生來就不是為了被打敗的。人可以被打倒,但絕不會被打敗”。魯迅的生活方式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蘇軾的生活方式是,“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還有很多名人的生活方式不勝枚舉。但他們的生活方式顯然都是大相逕庭的。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能活得精彩,受到許多人的追捧和愛戴。

當然,我認為只有活得與別人不一樣的人,他的生活才能是名副其實的豐富多彩。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味的去模仿別人,只能是自尋死路。即使生活枯燥乏味,即使有些路已經難以堅持,但請相信,你的不同終將會為你帶來別樣的驚喜。

是的,每個人前進的動力就是:我與別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我的前方依舊充滿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