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足印,我的路

彷徨的站在鏡子面前,凝滯的目光望著那鏡中的虛像。唉!將要轉校了心中怎能按捺得住難以言語的壓抑。

一串串的“足印”在眼前閃過,它追尋著過去又書寫著未來。

我究竟是怎樣的呢?是太了解自己還是根本不了解自己,是清晰的模糊還是慘澹的朦朧?是一株欣欣向榮的葵花還是太陽底下活蹦亂跳的猴子?究竟是我苦苦尋覓的希望還是羞澀無奈的轉折?

是誰將夢幻般的海市蜃樓悄悄藏在我睡夢的枕邊,是誰將我內心感情的長度雜亂交織成一匹駭世珍品。

九月,自由與夢想

當樹開始凋零第一片樹葉的時候,我終於平穩的邁進了高中。站在陣陣花香瀰漫充滿青春氣息校園中,我默默慶幸自己告別了那黑暗的初三。自由輕而易舉地將我擁抱,我雀躍我的新生歡呼我的生命。我像一匹脫韁的駿馬馳騁在那漫天碧草之上。

第一次鄰略到少年氣息的班級,第一次感觸到校園也如此迷人,第一次可以在課餘大顯業餘愛好……太多的第一次讓我新禧讓我歡呼!仰望星空曾經又叩問自己“夢想又在何方?”安逸舒適總與危機磨難相對,三年的時光又何嘗不是稍縱即逝呢?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時光的推進。想到自己的軍人之夢神聖般的使命感重重壓在肩頭。

十一月,束縛

一支嘹亮的軍歌將徘徊於塵囂之上的我拽了回來。浮躁的內心空虛的靈魂在一間密不透風的暗室里漸漸消磨,門未上鎖而我卻不敢出來。一條白線將我與世界隔開,我開始沉默變的孤自一人。也曾無數次的告誡自己這不是利慾薰心的追求也不是將自己的青春孤注一擲。

三月,開著花的友誼

三月的風吹綠了北方的山坡,在這個草長鶯飛的季節里我嗅到了春天的味道。因為考試的失敗,我感覺命運似乎刺穿了我的咽喉,苦苦思索著這半年孜孜以求的奮鬥歷程。望掉了一個時間那是一個“陌生”的女孩從黑暗的天窗注下的曙光一脈,順著這絲光縷我的雙眸緊盯著那陽光的魅力。

我亦似一個剛出獄的囚徒,歡愉吞噬掉我神經的末梢,我無法左右我得不到的自由但我所擁有的願用心去珍惜。就這樣在我生命的枝蔓上開出了一朵艷麗星明的花。我有了一位朋友,一位異性知己。我不需要任何點綴依舊在陽光下熠熠閃光,釋放積蓄已久的光彩。用一顆充滿微笑的心學會望記生命中的痛楚。

七月,沉淪的開始

情竇被橇開的時候,我時常感到迷茫,我無視我的存在思念便成了一道長長的牽掛。心中的情感像開閘的水庫以排山倒海之勢洶湧而來。日子疊著日子我好似火上的煎餅,也感受了情與思的一唱一和。嗅到了危險的來臨,但終究躲不過沉淪的開始

十二月,死亡中甦醒

決不是一種衝動因為我戀上筆尖,喜歡文字飛揚的感覺。用詩來記錄我走過的每個足印,刻錄出“死亡”的狀態,也終於明白了“死亡”!血液在體內靜靜的流淌,帶著我無所謂了的等待與張望。思想走過了每一個角落發現生命早已根植在了鋒利的刀刃之上!情緒瀰漫在蒼涼的氛圍中後再也不能尋回我一去不反的蹉跎年華。

XX年的陽光再次為夢想拼搏

鼠年的鐘聲敲響的侍候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不拋棄,也不放棄”是《士兵突擊》教育了我。“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有多長但我想堅持著跑完全程!”有了夢想就要去拼搏!

靜靜緬懷曾經的歲月,其實生活就是腳下的路,而念念不忘還是那些或深或淺的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