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懂事

曾經因為年少而狂熱追求的自由現在都隨著清風的搖曳搖向另一個花朵燃燒的國度。

曾經因為輕狂而傲然輕視的人們現在都和著高頻的步伐邁向另一個遙不可即的遠方。

曾經因為冷漠和淡然,我們錯過了太多襟然淚下的感動。

曾經因為不懂事而傷害了那么多可親可愛的朋友。

在時光洶湧的推促里,我沒有更多的閒暇去欣賞花前的明月和柳下的池塘,我沒有更多的心思和空白去仰望藍天中鳥兒飛過的痕跡。我沒有興趣一個人兜著手走完整條整條的街道,看著滿街的人流奔向他們燈火闌珊的方向。

在歲月如火的漿聲里,我開始更多的學會釋然,學會把握那些一觸即逝的瞬間。因為我可以明白,可以了解生命中有許多東西注定是會錯開的,固然就沒有永遠,永遠不是一輩子也不是三生三世,它其實就在我們覺得幸福的那一刻。

“你幸福么?”

“我很幸福呢!所以你也要和我一起幸福。”可這樣簡短的對白我卻想掉眼淚呢,因為是女生么,還是懂事了。

人的一生其實就是一場無休止地等待,我們等待出生、長大、結婚、老去然後在入土的那一刻,我們依然在等待,等待下一個輪迴的到來。

只希望可以幸福,不要悲傷,只等待歡笑,謝絕眼淚。

可是,會有那么一天么?

看著旁邊的高三教室,心中涌動出一股難以平復的心情,那一個夏日是多么的炎熱和冗長,可是,卻又有那么多的人等待那個香樟迷失的夏天。

我們都只是在一次次的經歷、失敗中學會懂事,學會透過面紗來窺看隱藏的本質,學會不感情用事。可是,無論自己有多么的努力,還是有學不會的東西。

這,就是人生么?

人這一生應該做過許多讓你掉眼淚的事情,也傷害過我們愛的,和愛自己的人,其實這是一種完美,因為這種錯誤,才有那份華麗和完整的心緒。

而重要的是我們開始懂事,所以也選擇了難過和眼淚。可是,在遠處相同的地方,是一個永恆的天堂!

等待長大,等待懂事,等待沒有淚水的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