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悟

水為何物?

只不過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液體,只不過是人們生活、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不過是平靜地流淌的動態物質。這些都是人們對水的直觀理念。

天下之中,無人不在看水、用水、飲水,但天下之中,有幾人可以思水、解水、悟水?也許有人會問,水看來看去還都是水,有何解悟?

這些人說的也對,也錯。水本就是水,一種縹緲,難以捉摸的物質。動則表現出生機勃勃,靜又讓水煥發出生命原初的博大與深緲。

水是動的,是天生的音樂家。泉水丁冬,她不停的流淌,來到湖邊,把湖畔打扮的花紅柳綠;來到小溪,撫平石頭的稜角;來到高山,滋潤遍山的果林;化作雨露,滴入乾涸的土地……溪水低吟,以柔韌的指尖用恆心穿透頑石,用自己微小的身體,匯而成河,聚之成海;江水怒吼,他勇往直前,縱使萬丈深淵回使他粉身碎骨,不向命運低頭!這是水的豪邁宣言。

水是靜的,是世間最純潔,最乾淨的物質,但水偏偏是很好的溶劑。容進泥沙,容進花香,容進k、na、ca,任它在你眼裡變的骯髒也好,招搖也罷,它絲毫不介意失掉那寶貴的純潔,而盡力包容著世間萬物,默默地,細膩而廣博。水是大地深邃的眼睛,記載著無盡的歷史,流淌著人文。

水不是水,是生命、智慧、歡樂之神的化身,代表著純淨、多變、柔韌、平和、自由、美麗、歡樂。所以,心靈的水教導我,讓我精神一片清涼,萬般思緒,如水一杯,倒掉即空,空則明淨。

水動靜變化,無影無形,難以猜測,水——世上最難體悟的東西,悟水也是一種學習。

這就是水,這就是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