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我心

我以為自己是一個最不輕易流淚的女孩,但還是因為感動還是禁不住讓眼淚溢出眼眶,而心中也漸漸已滿了感動和感謝,感動那些感動中的人,也感謝他們將愛的種子播種在我們心中。

還記得那位16秒的英雄---李劍英。僅僅16秒,他用生命詮釋了“軍人”的含義:生為國生,榮為國榮!生命的最後,他只留下了三句話:“我撞鳥了”,“我要調整跳傘”,“我要收起起落架,準備迫降。”聲音中聽不見一絲波瀾,仿佛在敘述一件平淡無奇的事,只是那不是平淡無奇的,而是一場與死神的約會。16秒後,一片菜地的上空炸開了耀眼的光,長達2小時的爆炸也許正是給他的祭奠吧!

還記得那位水中救人的英雄--孟祥斌。身為軍人的使命感使他不顧身體碰不得冷水的毛病義無反顧地跳到江中去救人。是的,義無反顧,因為它跳入江中後就再也沒上來,永遠的睡在了冰冷的水中。最讓人心酸的是他的女兒,儘管不知道因為什麼媽媽會悲痛欲絕,不知道為什麼爸爸沒有上岸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么多的船在江中尋找什麼,卻還是抽噎著喊:“爸爸,帶我回家”只是她不明白,爸爸再不能,高高地舉起她,放在自己的肩上,帶她去買最後一雙紅皮鞋。

還記得那位創在愛的奇蹟的英雄--羅映珍。她還沒有享受夠甜蜜的二人世界,還沒有體會到初為人母的喜悅,丈夫便因為緝毒成為了植物人,他連丈夫最後一句溫情的告白都沒聽到,只一句“八百多克”便閉上了雙眼,從此再也聽不到、感受不到她對他的愛。但是經歷沉重打擊的羅映珍最後還是堅強地站了起來,她每天兩次在家--醫院,醫院--家之間往返,卻從未有過一句抱怨。於是,奇蹟便真的發生,丈夫醒來後,用筆寫了第一句話即是“羅映珍,我愛你”僅6個字便是對她最好的回報,有一句“我愛你”足矣!

我想,我用了一個最普通的詞來形容他們--英雄,因為再沒有一個更貼切的詞來說明,他們都是英雄,最偉大的英雄,正是這些英雄們感動了我們大家,讓我們胸中翻湧著愛的波浪,讓這些愛一直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