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作文

靈魂作文(1)

學獨自漫步在回家的路上,靜靜的走著,想著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望著來來往往的行人,不停的嘆著氣……這樣的生活重複了好久,甚至可以說我每天都在過著同樣的生活。有開心有快樂,不過這些已經成為回憶,我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唯一記住的是自己回家的表情,還有嘆氣聲。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生活,我不奢求再回到童年,也不奢求每天都無憂無慮。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哭泣,喜歡愁惱,喜歡回憶……這是我生活中美妙的插曲。我也有我的快樂,我的快樂不是放聲的笑。而是躺在床上回想,幻想。也許就是這樣,會心中夾雜憂鬱,愜意中閃有憂思。

兩年前甚至更久,我喜歡熱鬧喜歡放聲大笑,我的煩惱就是沒有憂慮。

如今無論是我的心理還是mood都發生很大改變,一開始並沒有注意到,只是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了現在這個樣子。每一次寫文章也總是拌著壓抑,我並不是想給別人帶去這種感覺,而是我已經習慣了這樣寫。

以前喜歡看日出,現在喜歡看日落。

以前喜歡奔跑,現在喜歡漫步。

……

那種生活更好?就像前面所說過的,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各自的生活,你是小草便不能渴望做一棵大樹,你是烏鴉便不能渴求做雄鷹,你是烏龜便不能幻想自己是白兔。你能做的就是用你的軀體裝飾大地,用你的輕便飛繞枝頭,用你的耐力超越自己…

我人生中已經有一種快樂已經畫上句號,既然中之便不再渴求,不再幻想。讓它成為永久的快樂吧!

張開雙臂,迎接下一個夢想。

靈魂作文(2)

透過屋子,我倚在窗邊,遠處的山很清晰,我仿佛又聽到那震徹長空的鳴笛!

冬,白雪皚皚,孤單的身影寂靜的夜,鐵軌,一列賓士而來的火車,呼嘯著帶走一陣輕風然後,列車好象忘記了什麼,漆黑的夜,白雪染上了太陽的顏色。這是一個黑夜的孩子,沉浸於冬天,傾心於死亡難道這正像世俗的眼裡看到的那樣:怕污濁的塵世玷污了靈魂的聖潔?不,他是在證實,多年之後,人們會懷念這個曾被世俗排擠的最貼近生活的詩人也許,這是一場無悔的選擇。

風起了,透過紗窗,我看到紫菱色的風鈴,,聽到清脆、悅耳的音符。我聽到了,我聽到了……透明的茶杯,沉浮上下的茶葉,舒展,溫柔,溫暖,陽光,蘭花,香氣,還有一雙――絲襪,飄蕩。我聽到的,那紙上曾經的連續的聲響,不正是牽動數萬讀者心弦的鏇律嗎?可如今這都已是沉封於歷史的最警示人心的靈魂的歌。她走到了那個純聖、安祥的地方,使億萬沉睡的小獅子快快覺醒。

我想,這也是一場無撼的選擇。夕陽斜照,遠處的青山更加穩重,窗邊的我回到書桌,回首張望,那不是——“霜風呼呼地吹著,月光明明的照著,我和一顆頂高的樹並排立著,卻沒有靠著”。好孤獨,好冷,但你好堅強,你沒有選擇他們的路,以為今天變了。

也許,這是你驕傲地選擇。重新審視的歷史,使人更深沉今天的覺醒,竟走了那么多人。為了今天的的晨曦與朝陽,是他們用無暇的靈魂,補上了曾經的洞天。

我也要重新整理自己飄蕩的靈魂,畢竟,有些靈魂好偉大,仍有些太齷齪。每一次的重新審視,必將帶來又一次精神的升華,是他驚醒了世俗的封鎖禁錮的思想,是她這個遁逃了世俗枷鎖的女人震撼了人們的心靈,是他要人們在最艱苦的條件下自強不息他們對我們的精神鼓舞是巨大的,他們倡導著開創著空前的開明世界。世上正是有了這般偉大的人物的偉大的思想,才使得社會日益完善,人們靈魂日臻尚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