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描寫語句範例三

一群大雁“咕咕嘎嘎”地叫著往南飛,一會兒排成個“人”字,一會兒排成個“一”字。成行的大雁,像勝利進軍的隊伍展翅南飛,互相呼應著一往直前。 

群雁在霞光中抖擻著翅膀,悠然地從草地中飛起。它們排著“一”字飛上天空,像出征的戰士,呼喊著,歌唱著,聲音里充滿了必勝的信念。

雁群排成整整齊齊的人字形,目標一致地向前飛著,它們在天空嘹亮地叫著,好像在莊嚴地宣告:它們的隊伍是整齊的,它們的目標是明確的。

翠鳥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春裝,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襯衫。

一隻翠鳥忽地從柳樹間飛出,掠過水麵往另一個樹叢中去了,它那美麗的羽毛帶走了眾人的眼光。

小魚剛剛隱約可見,翠鳥就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剎那間,叼起一條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走了。

一身烏黑的羽毛,一對剪刀似的尾巴,一對剛勁輕快的翅膀,湊成了那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

小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

燕子飛行的時候,漂亮極了。那狹長的翅膀,那分叉的尾巴,都像由最高明的畫家畫出來的,沒有一個姿勢不美。

嫩藍的天空,幾痕細線連於電桿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就是燕子。這多么像正待演奏的曲譜啊!

燕子的巢很像半個飯碗,上面的口敞著,裡面鋪著柔軟的羽毛、乾草及細軟的雜屑等物。燕群有時如掠天長劍,橫空刺去;時而又如戰鬥機群,俯衝而來,在停宿處周圍的空中飛翔著,迴蕩著。

白鷺無論是飛行,還是漫步,向來是從容不迫,姿態優雅斯文,好像一位披著白紗的斯文少女。

白鷺全身羽毛雪白,一群群不停在樹枝上,真像是綠樹上開滿了白色的花朵。

上空,兩隻麻雀,一前一後,逆風飛翔,小小的身姿,勇猛、矯健,活像兩架微型的驅逐機,在強勁的氣浪中以不同的姿態上下翻滾。

一群麻雀在夕照中飛翔,像朵朵隨風散落的火焰。

鸚鵡的嘴就像一把拔鞋釘的鉗子,能夾破種子硬殼。

小鸚鵡尾巴又細又長,上半截是綠色的,下半截是黑色的。因為它從頭頂到翅膀上的羽毛有一條一條的黑斑,像老虎身上的花紋,所以又叫“虎皮鸚鵡”。

這種鸚鵡全身羽毛雪白,只是雙翅略顯金黃色,頭上生著金黃燦爛的羽冠。在激動時,它頭上的羽冠呈扇形豎立起來,好像是盛開的鮮花,因此得名“大葵花鸚鵡”。

鸚鵡的脖子上有一圈米黃色的絨毛,像是戴著美麗的脖套。

這隻鸚鵡羽毛呈黃、藍、綠3種顏色,油亮亮的像是穿了一件絲絨小襖。

有時一群黃鸝“呼”地扇翅騰起,星星點點,仿佛是節日裡綻開在天空中的鮮黃色的禮花,艷麗悅目。

黃鸝的巢十分精緻,多築在高大的闊葉樹上,形如深杯,懸掛在樹梢的水平方向樹枝上,如同搖籃一樣,然而卻十分堅固。

黃鸝的叫聲如行雲流水極為動聽,猶如西洋樂器中的黑管吹奏,音調美妙多變,平時常作“嘎棗嘎棗嘎”的單聲;有時是中等速度的“快棗來棗買棗山棗藥噢”;有時又是連珠般的“快來坐飛機棗”;有時還能發出尖厲的似老貓的“啊棗兒棗”的叫喚聲。

白肩雕飛翔時,常緩慢地鼓動著雙翼在空中滑翔,有時藉助山谷中上升的氣流長時間雙翼不動地滑翔,遠遠看去,很像巡航的飛機。

雕選準了最佳的撲擊角度,在天空突然收斂翅膀,身體像片落葉一樣悄然無聲地飄向了目標。

黑鷹平展著寬闊的兩翼在空中翱翔,簡直像一架小型飛機。

獵鷹撲棱著一對大翅膀,箭似的追上了野兔,它盯住兔子,突然間,像一塊石頭似的砸了下去。

突然,蒼鷹發現一隻正啄食草根的野雞,便將身子一抖,像一顆炮彈一樣射將下去。

禿鷲常常喜歡兀自孤獨在佇立在懸崖上,一動也不動;有時略略抖動一下碩大的身軀,動作也顯得有些笨拙。所以,人們給它起了個“座山雕”的稱號。

禿鷲站在地上有半人多高,遠遠望去就像披著黑色斗篷的小孩兒。

一對畫眉,翅膀抖動著,靈巧的小頭轉動著,顯出十分得意而陶醉的樣子。那婉轉的歌聲,像銀鈴似的在林中蕩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