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700字寫人作文:愛笑的外婆

外婆個子矮矮的、胖胖的,卻很靈活,一頭銀髮總把它染得烏黑髮亮。她愛笑,一笑起來,小小的眼珠子滴溜滴溜地轉個不停,像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子。

外婆很喜歡和我下棋,好像要向我示強。“我這一回一定要贏,看你怎么辦?”外婆的聲音從屋裡傳了出來。大家一猜就知道,我和外婆在下棋呢!外婆精神抖擻,摩拳擦掌,拿出了自己的氣勢,嚴陣以待,看樣子一定要和我比個高低。妹妹一聲令下:“比賽開始!”外婆微笑著先下了第一棋,仿佛很占了上風。輪到我了,我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殺了個外婆措手不及。外婆慌了,“這可怎么下呀?”她自言自語,有右手撓了撓後腦勺,嘴裡發出“嘖嘖”的輕響,皺緊了眉頭,頭上直冒汗,被一隻巨大的攔路虎攔住了去路。我暗暗自喜;“哈哈!下不了了吧!看到外婆困惑的樣子,我想起了外婆的笑,外婆笑起來十分可愛,嘴下往上一提,就能使我笑得合不攏嘴,我多想再欣賞欣賞外婆的笑,決定讓她贏一回,我連忙裝著慌張的樣子,結結巴巴地說:“不……不對,我……我不小心下……下錯了。”便收回棋子0,下在了不該下的地方。外婆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嘴邊露出了一絲笑意,開心地說;“這回我贏啦!”說完,便大笑起來,眼睛眯成一條縫,連焦黃的牙齒也露出來了。我和妹妹都被逗得捧腹大笑。

外婆每天晚上都會去公園跳舞。音樂聲響起,她想小鳥似的輕快地跳起了舞蹈。“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她一邊扭扭屁股,動動胳膊,一邊自我陶醉,臉上還露著微笑。外婆的動作常常使眾人發笑,成了最引人注目的焦點,但她自己卻裝著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仍然離譜地跳著,像是特意惹人開心……

每每想起外婆的笑,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她那小孩子似的笑令我歷歷在目,真是人老心不老。外婆,我祝你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