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700字寫人作文:我們的“扛把子”先生

像往常的每一個早自習一樣,我總會早十多分鐘到教室里來,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有很多想做的事情無法完成,譬如我想寫一篇關於我可敬的班主任的文章,卻不知該從何寫起。

這時突然發現教室里傳來了騷動聲,緊接著有人喊:“扛把子來了!”這令我原本睏倦的動作頓時迅速起來,慌忙地取出要背的講義後,抬頭便看見了他。

褐色的大衣裹著他高大的身子,特別魁梧,這也是我們叫他“扛把子”的原因,他太高大太壯實了,又是我們這個班的班主任,他漆黑的瞳隔著鏡片閃爍著深邃的光,一隻厚實的大手捧著教案,另一隻輕輕放在腹部,邁著緩慢的步子,兩三步就踏進了這間教室的門。

我要說,這個人就是我們的“扛把子”先生。

他望了一眼還沒有開始早讀的我們,眉頭微微一皺,嘟著嘴,用一種奇怪的語氣說:“怎么還不開始讀書呦。”一番賣萌的俏皮話,被我們可愛的“扛把子”先生說出來別提多逗了,逗得我們一陣鬨笑,在鬨笑聲中,開始了專心致志的早讀,使我想起了“扛把子”先生他幽默的課堂。

那是一個怎樣幽默的課堂呢?

台上,“扛把子”先生正唾沫飛濺的講著課,而台下,昏昏欲睡的我們趴在課桌上,眼皮煎熬的被支撐著,死守最後一絲清醒,一連幾次快要淪陷的合上眼,簡直被逼入絕境了。

這時“扛把子”先生就用他的大手拍一拍黑板,“看這裡,看這裡,我比較好看。”接著肯定是一陣鬨笑,就如大軍來援,淪陷的地域被一併收復,精神大振,一下子便引起了我們的興致。

“扛把子”先生對我們特別好,當他知道了有同學總因為飯卡的充值問題而上課遲到,為了不影響我們的學習時間,他就統一幫我們充卡,在我們上課的時候,他跑到充卡中心去,忙忙碌碌做了這么一件使我們倍感溫馨的事情,這就是我們可敬的“扛把子”先生。

可是“扛把子”先生大概是胃不好,他一說話就會疼,但他堅持講完他的課,有同學問他問題他則會更高興,仿佛忘記了有多么疼,照樣開他的玩笑,逗得我們前仰後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給我們講,可每次講課,都看見他用手臂撫摸著腹部,我們就叫他休息一下,叫他暫停一下,叫他別說那么多話,特別是“扛把子”先生還給另外的班代課的時候,我們真的心疼我們的“扛把子”先生啊。

所以我願意抬起手中的那一支長燭,只抱有一個單純的希望,讓我們的“扛把子”先生不再那么疼。

思緒被“扛把子”先生的一個轉身拉扯回來,他對剛走進教室的英語老師點了點頭,便隻身離開了,他雙手撐腰,跨著平實的步子走出教室,望著“扛把子”先生的背影,我們知道,“扛把子”先生撐腰是因為他的胃又疼了。

或許我們可以再乖一點,或許我們可以再懂事一點。

有種東西想要將我們的眼眶灌滿,讓我們說出真正想要說出的話來。

我們最愛的“扛把子”先生啊,有一天我們會懂事的,感謝你對我們人生的啟悟,我們是絕對捨不得忘記你的。我們被你照顧著,吮吸著你融入生命里塑造出那份不易被發覺的不平凡。

在溫暖的陽光下,我們都是“扛把子”先生的孩子,同樣的,“扛把子”先生,你也同樣是我們最可愛的老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