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的鐵哥們

我的鐵哥們

咦?這節課不是語文嗎?為什麼你們桌子上擺著美術用具?”我疑惑不解。“難道你還不知道,語文老師今天有事,換成美術了,你快去借美術用具吧,不然一會兒就完了!”

話音還沒落我就以每秒一光年的速度沖了出去。一班,三班,四班,五班,六班。“鈴鈴鈴”唉!我怎么這么倒霉。找了五個班,今天都沒有美術課。慢點走,慢點走,等我進去老師檢查完了該多好呀!

“怎么老師還沒來啊?是不是老師忘記了,忘記才好呢!唉,我還是先借美術用具吧,美術用具呀!”我不停的嘀咕。

“楠楠姐,你借我一半美術用具,下節課還你好不好呀!”我連撒嬌都用上了,“你快借給我吧!”

“我這也是借的,你去找星海借吧。”

我和星海是好朋友,可是因為一件小事,我們倆鬧翻了。“算了,算了,我再找別人吧。”我擺了擺手。

“珊姐,珊姐,你了,借我用一半美術用具吧。”

“可我只有5支彩鉛和2張白紙。”她指了指桌子上的用具,“對了,你可以問金`馨,她應該有。”

“對呀,我怎么把我那偉大的組長給忘了呢,謝謝嘍!”

“馨爺,你最美了,最善良了,借我。”周通從外面跑進來,大喊一聲:“美術老師來了。”話音還沒落,美術老師大人就邁進了我們班。完了,完了,完了,肯定要被罰站了。這老師才不管還有多少時間,上課第一件事就是查是否帶美術用具。

一排,兩排,三排。老師你可不可以走慢啊!走那么快,趕著投胎去呀!我為什麼長那么矮,第一次感覺最後一排那么好。就在這時,珊姐從後面遞我一盒彩筆和一包卡紙。逃過了美術老師大人的法眼。

“珊姐,謝謝你啊!”

“你不會忘了吧,我可只有五支彩鉛和兩張白紙。這是星海讓我遞給你的。”

星海,你不愧是我的鐵哥們。

哥們兒,夠朋友!——趙美茜

“星海,走!咱玩兒去!”刺耳的喊聲。

“好嘞!”痛苦的耳膜。

你問這叫聲從何而來?嘻,此乃我和鐵鐵鐵鐵鐵哥們兒星海發出之海豚音!瞧我們這關係,鐵吧?

可是,最近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震驚世界,比唐山大地震還可怕的事——我和星海因為一件小事,不說話了!

……

“下節美術,拿出彩筆!”課代表大叫著衝進教室。

“下節,下節不科學嗎?”我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

“你燒糊塗了吧?今天禮拜五!”異口同聲的反駁。

“噔!咣!”被我從天空回落的重力壓傷的椅子呻吟著。什麼!今天有美術課!宋浩老師那嚴厲可是能登吉尼斯的!我竟然沒帶彩筆!再次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從五班問到一班,在從一班問到五班,竟然連毛也沒借著!可憐老天不保,該死的奸笑的鈴偏偏在這時響(鬧)起!踉蹌著奔回教室,宋老師卻神般的出現了!唉!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借筆偏遭上課鈴啊!等著挨罰吧!

也不知是不是該著我凶神附體,老師沉著臉竟向我走來。我趕緊捅前面的葉寧:“葉姐姐啊,借親支筆吧!”

“姐的筆,不借!”

我又求助於後面的田青:“健將啊健將,借哥支筆吧!”

“誰願意借你?”

眼看老師馬上來了,我哆嗦著抓住最後的救命稻草:“李寧大哥啊,求你一萬遍,借支筆吧!”

“不借。”我的心沉到了鞋底。

“趙檬,彩筆呢?”一根教鞭戳著我的胳膊。

“……”

“沒帶,是吧,後面去!”

蒼天啊,大地呀,誰來可憐可憐我呀!宋老師罰站是二,抄語文書才是第一!一晚抄完一本語文書……我估計要累死了。救命啊!

“老師,我借趙檬彩筆!!一個聲音響了起來。我順著聲音看去,竟然是星海!瞬間眼淚湧出眼眶。

“好吧,有你借他彩筆,我就饒趙夢一次。”宋老師開恩中。我趕緊在老師後悔之前,溜到星海那裡接過彩筆“飛”回座位。心裡對星海全是感激。

嘿,哥們兒,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