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1000字寫人作文:我親愛的邵麥啊

嘿,親愛的邵麥,知道你看不到這篇寫給你的文章,嗯對也不需要你看到,我寫寫就好了。

怎么說呢,上學期是真的很討厭你,討厭你整天念叨成績,討厭你一進教室就嚷著讓我們搞學習,你知道嗎這樣真的讓我們很煩哎。嗯不過也正是因為有你的每天念叨我的高一上期才不至於過得太乏味。從軍訓的時候打著傘來看我們的齊肩短髮到後來因為頭髮長了又紮起來的馬尾,你每換一種髮型似乎都會換一種對我們的態度。我曾經多次跟我爸說我不喜歡我們的班主任,我爸說不喜歡你也得在她下面至少待一年啊,我無言,因為那時候是真的真的不喜歡你啊。尤其是後來家長會,你在我心裡的印象又變差了,我不喜歡那種嘮叨的老師,我那時候想著哎以前怎么不覺得國中老曾好呢和你比起來老曾不知道好多少倍,我經常這樣想,但也只是任我想想罷了,想完後還是得回到學習中去。

那時候不喜歡你還有一個原因,換座位。我最首先是坐8.3,自己挑的位置,第一次換座位你把我一下調到2.1,好吧我真的很少坐過前面的確不想坐一號,第二次換座位換到8.倒2.這個時候我有些慌了,因為調到後面是因為我成績進步了,但是我很怕再次退下來,果然,第三次換座位,也就是第二次月考後,換到7.1,那時候增加了一組,一共有九組,好不容易在那兒坐習慣了一下又把我調到1.倒2,某次我發說說吐槽我把整個教室四角都坐遍了,的確是這樣。

對你態度的轉變應該是這學期吧,開學第二周,物理晚自習我在寫作文,其實這個是有原因的,因為傑哥說不讓我們放假寫怕我們在網上抄,他規定了交本子的時間,但是晚自習是不可能有語文的,所以我只好在物理晚自習上寫,但是很不巧的是,正好被來視察的你看到了,估計是從監控中看出我有些不大對勁像是在寫別的東西,你一來就敲我旁邊的玻璃,我當時慌了,但又覺得你可能是叫我後面的男生,因為那個男生是班上最亂最會闖禍的,我就假裝沒聽到,把物理書往本子上一蓋,你又敲了幾下,這下我裝也裝不下了,只好心虛的打開窗戶,把本子交出來,我當時都想哭了,那是我學生時代第一次被老師沒收東西。後來的晚自習是你的,我一整節課都在想要不要跟你道歉,下晚延了你就走了,我準備第二天再去跟你道歉,但是很幸運的是我鎖門之後你又來了,看門是不是鎖好了,我趁著這個機會向你解釋,跟你說對不起,你沒有批評我,只是說讓我想辦法把成績搞上來,之後也沒有在班上提我上晚自習寫作文的事,挺高興的,那時候才覺得,你其實是很好的吧,也很寬容。後來有次不舒服,因為我是那種經常中暑只要一不舒服噁心就要刮痧的人,所以那次我自己就著水扯的,下課後把頭靠在牆上在那發獃撕上學期黏在牆上的小紙條,你正好下課從那邊過,看到我在那不知道在扯啥,就往裡忘了一眼,我抬頭看你一眼,也沒做聲,你從後門進來,我以為你要罵我,因為有前車之鑑嘛,所以怕你又說我沒事幹撕小紙條。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你進來的第一句話是:“怎么搞的咯怎么中暑了。“我嗯了一聲,沒說什麼,”吃藥了啵。”“沒有,不想吃藥。”“那怎么行咧,快點去買藿香正氣水,喝了就好了。“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你關心的話語,我承認,我當時挺感動的,因為包括以前國中國小一樣是中暑了額前有刮痧的紅印也沒有老師會去說吃藥了嘛或者怎樣。再後來某次晚延,因為我鎖門嘛,走最後,你和我說了些事,最後問了句”還習慣吧。“我愣了一下,反應過來你說的是口音問題,因為瀏陽四鄉的方言口音都不同,你知道我是南鄉人,而學校是在北鄉,怕我聽不懂這邊的某些話,我說還好,你走出教室說“慢慢就會習慣了。”然後回頭朝在鎖門的我笑了笑。親愛的邵麥,拜託別這么散發母愛,我知道你很好,我知道。

言歸正傳,我想寫這篇文章的原因是這兩周發生的一些事,真的徹底的對邵麥的印象重新定義了。上周一周二,一向穿高跟鞋的她突然反常穿著棉拖鞋進教室,周三周四,消失兩天,任課老師也只說她有事去了。周五她回來上了月考前的最後一節化學課,穿的是一雙平底鞋,她說你們蠻了不起啊我去開兩天會你們給我搞出那么多名堂(指扣分嚴重)。周六周日月考,沒出現,377的代班給我們代班,是個剛畢業的帥哥,面癱帥哥,從不施捨點笑容,我們問他邵麥哪去了,他說有事去了,其他的任課老師說她生病了住醫院去了,我當時想的可能跟別人不一樣,他們想的可能是她得什麼病了,但我想的是她給我們撒了個善意的謊言,她之前不是開會去了,而是去醫院了。我和同學說起這,他反問我:“那你是希望她回來呢還是不回來。“我沒回答,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周日要上晚延,羅鵬事先沒通知,有些人一出教室就被他抓了,然後全班被羅鵬罵了一頓,之後的幾天因為有些人講不信總是在晚自習吵鬧,結果被校長室的值日領導抓了,也是全班罵,那幾天心情特別糟,整天被領導罵,說我們是最差的長郡班,甚至連樓上的普通班都不如,被罵的原因也只有一個,晚自習吵鬧。其實挺冤的,就幾個人講話,但因為那幾個人,害得全班被罵。真的整個人都被罵蠢了。周二晚上數學老師來代班,在辦公室待到了十點三十,我們下晚延,他本可以上完晚一就回家,但可能是校領導跟他說讓他看著點我們班所以才陪著我們陪那么晚。那幾天都在傳邵麥是流產了住院的,周三晚上,晚三,陳LL坐班,也是因為吵,把全班罵了一遍,她說你們邵老師聽到那些領導說你們這幾天怎么怎么樣就在醫院呆不下去了嚷著要回來管你們,你們有沒有良心啊她生病你們不表現的更好反倒越來越翻天……那是她第一次在我們班上發脾氣。周四邵麥回學校,有些同學去辦公室看她,我挺心寒的,她住院期間你們那些人只知道晚自習講話吵鬧,現在她回來了就知道去看她了啊,有意義嗎。

還有,她流產的事情是真的,畢竟三十多了生二胎也不是特別安全,我們在想之前為什麼一直沒看出她懷孕了,要是知道的話,一定不惹她生氣。嗯我們邵老師是個特別善良的人,特別美的邵姐,開得起玩笑的邵麥,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看,至少這學期,我不討厭她了,相反的,我喜歡上她了。

我親愛的邵麥啊,以後的以後,我高二了,你不教我了,希望你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