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的夾腳拖鞋女孩

我的夾腳拖鞋女孩

不憂愁的十年少,不誠逞的臉等歲月改變,最熟悉的你我已是人去夕陽斜,人和人在街邊道再見。——題記

站定。轉身。眼前掃過的是一張張陌生抑或熟悉的臉。我們總是匆匆忙忙,可總有那么幾個人,在匆忙之中刻下了幾道深深的痕跡,像是在宣告,我曾經來過。

一雙純白的夾腳拖鞋。

現在憶起來,他是一個很溫暖的人。她的頭髮,很柔很亮,大概只有齊耳那么長,眼睛不算大,鼻子扁扁的,嘴巴很小卻十分飽滿。組合在一起,是再普通不過了。但她總是給人一種如雨後清新空氣的感覺。她說她很喜歡白色,所以總是穿著一條白色紡紗的連衣裙和一雙已有些陳舊的夾腳拖鞋,看起來很安靜,可卻有著與之相反的火爆個性。

她有些近視,卻始終不肯戴眼鏡。每次,她媽媽說要帶她去配眼鏡時,她就會大聲嚷嚷道,戴眼鏡多難看呀!像書呆子,會被別人叫四眼雞的!然後,便是她與她媽媽面紅耳赤的爭執場面。那時,我很佩服她,總是崇拜她為英雄,一直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敢於反駁大人們的話。現在想來,還真是有些幼稚可笑了。不過不帶眼鏡的話可對眼睛不好,每次我都以這個理由勸告她,她都不以為然。所以我和她打招呼時,她總要眯著看好一會兒,才能辨出我來,然後便立馬上來給我個大大的擁抱。我一直很依賴她的擁抱,很舒服。但更多時候,她的肩膀是我哭泣的地方。受了委屈,她會靜靜地摟著我,手輕輕拍拍我的背。有時,她會大聲咒罵那個人,說是為我出氣。然後便踏著夾腳拖鞋,擦著左肩上的淚漬,口中大聲咒罵著走回家去。

再後來,她的父親回來接走了她。說是在某個城市裡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一家人便搬走了,悄無聲息,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只留了巷口那棟灰白色的屋子。那天,我沒有哭著去送她,只是站在轉角處,靜靜地看著工人們伴著各種行李,裝入車箱。一直到穿著白色夾腳拖鞋的她坐上車,離開,消失。

美國紀念,我們也搬走了。離開了那條承載著我和她記憶的巷子。但在怎么留戀,誰都不會一輩子都是呆在那條沒發展前途的小巷裡。

我的文筆並不好,但我還是想留下一些她的東西。留下屬於她的招牌燦爛微笑,留下穿梭於巷口的那抹純白背影,留下那雙依舊不變的夾腳拖鞋。

我的夾腳拖鞋女孩,遠方的你,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