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寫人作文:我1140字

累的是誰?!

周五放學回到家門口,“叮——叮”的鑰匙聲打破了整層樓的寧靜。我打開門,令人噁心的昏暗吞噬了我雙眼。我迅速打開燈,去洗個澡,把訓練的疲勞都消除後,便打開電腦娛樂。

“叮——”爸打開的家門。我依舊玩著。不知過了多久,爸叫我去吃飯。我很快就吃完,起身便回房做作業。我做著,刺耳的咳嗽聲和兩碗碰撞洗刷的聲音在耳旁迴蕩,使我無法集中。

我累了,腦汁被榨乾無法滋潤神經中樞。我躺在床上,很快就沉陷在夢中。

第二天醒來,已經是中午了。家裡又剩下我一個人。我翻了翻課本,讀不進去,隨手拿起幾本漫畫讀了起來。

浩浩蕩蕩的,又是一個下午過去了。那熟悉的鑰匙聲響起,爸回來了。我看著他,放下包包,一貫的走進廚房。“嗒”小小的開火聲如此的響亮。我打開電視,虛偽的聲音在裝飾著整個家。

吃過飯後,我去洗碗。弄好了,踏進客廳,沖面而來的是那震耳欲聾的鼻鼾聲。他坐在硬邦邦的木凳上,睡得是比我在床上的香——他累了。那破皮的雙腳,那破碎的指甲,永遠印在雙眼的黑圈,都刻記著那辛苦的經歷。歲月狠毒的侵蝕他的身軀,他的身子便是一天天衰落。爸和我很少說話,可我都是清楚的,他總是為我想,為我操勞,一切的一切都以我為中心。儘管有時他會逆我意,阻止我做一些我想做的的事情,不過看著他現在的睡樣——我很開心有他,這樣的爸。

我回到了房間,月光照亮了每處角落,額外耀眼。我回味著,便埋頭複習。

我想長大,或許現在我又長大了一點。為了爸,我想學好,分擔他肩膀上的重物。我不管我以前怎么樣,現在就是現在。我不希望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又要錯過今朝。

我從書上,從他人的口中都聽說“只為父母而學習的人,或許是一種孝心,但不會成為頂尖的學者,因為他沒有熱愛學習而學習。”這是什麼意思!我可不認同。就是有了他們,每當我想放棄的時候,我就呵斥著自己他們都還沒放棄,我憑什麼。每當我絕望時,又看到了他們盼望著我的樣子,是那么的充實、幸福。這或許有人說,何必要給自己那么多壓力了,這只會讓你止步。不!不會的。我累,他們更累。而他們給了我很多空間,讓我思考、反思,我才不會步入歧途了。這只會鼓勵著我,引導著我正確方向。

這是我,我的信念,就如同熱騰騰的咖啡,在喝盡之前都不會變冷的。

因為他們,塑造了現在的我。他們還不斷勾畫著我,使我更完美——我的心才會慢慢地甦醒和剝落。昨天還不能寬恕的人,今天已經學會原諒;昨天還不能接受的事情,今天已經懂得理解。都是歲月教會我的人生,歲月讓我看到爸的真實面,歲月讓我思想變成熟。

我確實長大了。懂得他們的辛苦,明白他們所做的原因。這使我信心十足,大步地向前探索。

高一:nonsense(陳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