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的全能爺爺

我的全能爺爺

我有一個“全能”的爺爺。“全能”表示“無所不能”。這可不是吹的喔。來我家裡瞧瞧吧!

“叮咚---,叮咚---”。哎呀,才5:30哩,鬧鐘咋叫啦?小心點喔,如果你想起來,就會聽到“嚴厲”的“呵斥”:“誰叫你起來了?啊!給我睡!”哎呀,爺爺,你老不是早年訓人慣了,的了“命令病”吧?真奇怪,爺爺幹嘛這么早起床?“爺爺,你早鍛鍊啊?”“誰跟你說的?”,爺爺的口頭禪蹦了出來。“我哪有那閒工夫!?當然是用來掃地、拖地、洗衣服……你們又不做,只好我乾啦!”

不一會兒,輪到我起床了。爺爺早已燒好了香噴噴的麵條,一邊往桌上端,一邊像店小二似的吆喝道:“王氏炸醬麵來也---”那面啊,只能用一個詞形容---“未見其面,先聞其香”。再看看,哇,淡黃色的面就像串門似的,安靜地躺著。然後嘗嘗,嗯——是我最喜歡的味兒。真所謂“生我者,父母,知我者,爺爺!”

你應該知道我在畫國畫吧?想知道我的啟蒙老師是誰嗎?---爺爺!瞧他,帶著一副老花鏡,在“鑽研”黃賓虹的畫啦!我來他身後,他居然沒發現!只見他不停地用手在書上比劃著名。“嗯,這樣噢--,咳咳,嗯……然後……”那專注勁兒,估計連牛頓都甘拜下風了。

爺爺還是個家庭醫生呢!他不僅會看病況,測血壓,把脈,樣樣都難不倒他!

爺爺還會縫紉呢!瞧,左一針,右一針地,都趕上大姑娘了!

嘿嘿,說爺爺是“全能”的一點也不為過吧?什麼?你要借他一天?我可不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