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寫人作文800字:我失去的朋友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但最終卻越走越遠,如今我們只存在於彼此的微信通訊錄里,甚至都沒有說過話。有一天回想起我們友情的轉折點,似乎恍然明白了年少時的心。

我們是好鄰居,從會走路便一起玩耍了,我的整個童年都有她的影子,沒上學時,我們天天賴在一起,晚上也不捨回家,不是在她家就是在我家,發明各種玩法,談天說地,無話不談。和彼此的親人都像自己家人一樣親近。我以為我們會是一生的朋友,但可能我就是個留不住朋友的人吧,我們最終還是走散了。

我們的關係一直持續到國中,那時我們考去了不同的學校,還做起了筆友互通有無,也一起上英語補習班,一起去書店,時常見面談心。在一起總能傻笑傻歡樂,分享學校的趣事。但漸漸的我們的話題里多了另外一個人,那是她學校的朋友嬌,國小國中都在一個班,有一次她要我陪她滑冰,我說我不會滑冰,也沒有冰鞋,咱們去玩別的吧。她說為什麼嬌就能陪我,你就不能陪我。那一句話說的我好心酸,我生氣的說那你以後就找她陪吧。

也就是這樣一件小事,卻直接導致了我們的關係破碎了,從那以後不知是少年無知的賭氣,還是那不肯低頭的自尊,我們竟失去了聯繫。那天回想起來我才明白了一句話,當你的好朋友擁有了更好的朋友時,你會比失戀更難過。那時的我或許就是這樣吧。後來也明白從長大開始,我們便喜歡著不同的東西,做著不同的事情,再家長眼裡更是成了比較的對象,這終有一天會讓我們漸行漸遠。

友情這東西或許也需要緣分,那時的自己確實不懂得留住這份情,才失去了這個朋友,現在就算遇見也只是微笑打招呼,誰也不曾開口追回那失去的友情,緣分已盡,那就讓她留在我的記憶中吧,你呢?你是否也偶爾會想起我?我是否也曾出現在你的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