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高一寫人作文:我最親密的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我們非常熟悉的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朋友等,數也數不清。但我最親密的人非媽媽莫屬。

我的媽媽屬中等個子,長著一頭又黑又密的秀髮,性格有時很嚴厲,但有時很溫柔。

我的媽媽是一位十分要強的人。她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求做得,不願落在別人的後面。因為她認為這會讓別人看我們家的笑話。特別在我的學習成績上,她的要求更高,這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記得那是一次期中考試前,我告訴媽媽將要進行期中考試了。媽媽對我告誡說:“這次考試對你很重要,你要爭取進入年級前十名。如果考的不好,不光丟了你自己的臉,還會就我們全家的臉……”當時,我感覺壓力好大呀!

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在想媽媽對我說的話,整整一個晚上轉輾反側,想這想,那一直到深夜才睡著了。

第二天考試的時候,感覺整個人迷迷糊糊的,考試的結果,可想而知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著:“這回慘了,回家肯定要挨媽媽的一頓臭罵,怎么辦,唉……”

回家之後,我把考試的卷子拿給媽媽看,同時,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等著媽媽的大發雷霆。

可是都過了好大一會兒,卻沒見媽媽發脾氣。只聽見媽媽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然後和藹的說:“孩子,現在的社會是知識競爭的社會。現在不好好的學習,將來如何生存,如何成為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聽了媽媽的話,我暗暗的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的學習,為我自己,也為我的家人增光,長大以後一定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看,這就是我最親密的人--我的媽媽,我愛我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