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的多面爸爸

我的多面爸爸

我的爸爸是多面性的,有時這樣,有時那樣,先說他的幽默吧。

爸爸的幽默讓人捧腹大笑。一天晚上我在刷牙的時候,爸爸走了過來,唱了一首隨口編的歌。笑得我差點把牙膏給咽下去。我對爸爸說:“別在我刷牙的時候來唱,要不然我會把牙膏給咽下去的。”爸爸像小孩子一樣:“嗯嗯”的點著頭,又令我哈哈大笑。

爸爸也有嚴肅的時候,對人可凶了。有一次我在玩電腦,爸爸叫我關機,可我還不聽,繼續在那玩。爸爸走了過來,嚴厲地叫我關機,我一看爸爸滿臉生氣的模樣,嚇得馬上關機,坐在那裡等著即將來臨的“暴風驟雨”。果然不出我的預料,爸爸把我狠狠地教訓了一番,凶得我都哭了。

爸爸也很忙,經常不回家吃飯,雙休日還要加班,開會。但是他依然很愛我,在我生病的時候,就算他在上班也要趕到醫院來看我。一個星期二,我發燒了,要掛鹽水,爸爸知道後急忙趕到醫院,在我掛鹽水的時候,爸爸一會兒怕我餓,給我買吃的;一會兒又怕我無聊,給我買書看。把我照顧好之後,又急急忙忙地去上班。

爸爸愛我,我也愛多面性的爸爸,愛他的幽默、嚴肅,愛他的盡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