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的雙面爸爸

我的雙面爸爸

那個喜歡爬山,愛逗人,辦事認真的人是誰呢?哈哈!那個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身高有1米76,但體重可超出許多,足足比正常體重多出10千克有餘,可是他仍然堅稱自己為“帥哥”,天天逗得我跟媽媽捧腹大笑。他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張圓臉上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又高又挺的鼻子在臉的中央,一張大嘴巴,不時的往嘴裡送東西吃。大嘴巴不停地上下動著,有趣極了,好像永遠不會停歇似的。

我的爸爸非常喜歡爬山,每個周末都會去,而且一回來就會對我跟媽媽說:“今天我又瘦了幾斤,真是太可惜了呀!”我和媽媽聽了,在沙發上哈哈大笑,我甚至在上面打起滾來。

媽媽說:“還瘦了呢!瞧你那個大肚子,一鼓一鼓的,如果在上面畫個鬼臉,絕對能瞬間嚇哭十多個孩子。”我聽了笑得更歡了,把媽媽的大腿都敲痛了。你們說我的爸爸是不是很搞笑呢?

雖然我的爸爸十分好玩,但是他工作起來可嚴肅了。他是一位人民警察,鐵面無私,辦事又快又公正。有一回,見帶了一肚子的氣他回家,經不得媽媽和我的軟磨硬泡,我們才知道爸爸正在為公事生氣。說辦案時,有個人想不守法律,走後門,天天打電話吵,怎么解釋都不聽,還怪爸爸不給面子,把爸爸氣得牙根痒痒的。

我心想:警察公正辦事,還有人吵鬧,真叫人奇怪。不過,我還是挺敬佩爸爸的。聽爸爸說,不管那人怎么吵,他就堅決不讓那人鑽法律空子,最後,那人也就作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