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敬佩的爺爺

我敬佩的爺爺

有人敬佩明星,有人敬佩老師,有人敬佩領袖,有人敬佩貝多芬,有人敬佩魯迅,而我敬佩的人是爺爺。

有一次,雨下的很大,我和爺爺只有一把雨傘,我們兩個並在一起走路。爺爺怕我著涼,把雨傘幾乎都遮在我頭上了,自己接受密密麻麻的小型的雨子彈,只見爺爺滿臉雨水,我難過地看著爺爺,心想:爺爺,你不要緊吧!爺爺你冷不冷啊!回到了家,只見爺爺全身濕漉漉的,像一隻落湯雞。如果把衣服和褲子裡的水一起卷出來,足夠滿出一個大臉盆了,可是爺爺沒有一絲埋怨。

還有一次,天氣炎熱,知了大聲地叫著。爺爺來到學校接我,他背上了我重重的書包,更加熱了,但是他還是讓我在小店精心挑選食物,自己在門口接受太陽的暴曬。我開心地在小店挑選著食品,不知道爺爺在門外已經滿頭大汗了,但是爺爺沒催促我趕快離開,耐心地默默等待著我挑選東西。我吃著冰凍的食物,一點也不熱,開心地跑了起來。爺爺只好滿頭大汗地來追我。回到了家,只見爺爺衣服都濕透了,汗水足夠裝滿一個臉盆了。我心裡愧疚:爺爺,對不起了。這就是我最敬佩,默不作聲,全心全意疼愛我的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