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人作文:我這樣長大

我這樣長大

在成長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一個個困難,而我也不例外,但我相信,只要擁有毅力,就必定會克服困難,快樂成長。

記得去年放暑假,爸爸為了增強我的體質,忙裡抽空帶我去學習游泳、學習騎腳踏車、學習打羽毛球。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學習騎腳踏車。因為我生性膽小,擔心自己會摔疼了,所以我很不情願。心裡有了負擔,在學習的過程中當然就不容易學會。爸爸對我說:“騎車不僅可以鍛鍊身體,也是一門技術。你必須掌握!有我在後面扶著,你放心大膽地只管往前騎。”聽了爸爸的話,我就一心一意地往前騎,漸漸地,我越騎越快,爸爸在後面跑得氣喘吁吁,叫我慢一點,穩一點。我自己認為已經學會了,就不管爸爸的忠告,猛地一用力,把爸爸給甩了。正當神采飛揚的時候,我一不留神就摔了一跤。爸爸以飛一樣的速度趕過來把我扶了起來。關切地問我疼不疼,我說:“當然疼了,我眼淚的都要流下來了。”“那我讓你穩一點,你不聽,這就是你自以為是的後果。”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是的,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平時在學習上也是,有了點小成績就沾沾自喜,然後,馬上就退步了。我立即醒悟過來,不再飄飄然。爸爸讓我停下來,明天再練習。我說:“不,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情,今天我一定要練熟練了。”就這樣,我忍痛繼續練習,兩個多小時後,我終於能熟練地騎行了。爸爸在一旁笑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等待我的還會有很多坎坷和挫折,但我相信,只要我有堅強的毅力,再強大的敵人也會被我*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