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寫人作文 :我800字

每個看了我文字的人都會覺得我很憂傷,因為我寫的文字都很傷感,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么形容自己的文字,只是知道文字里總是帶著無奈的感傷。

或許,是我本來就一直比較傷感吧。每當我翻閱書本的時候若是看到一個十分感人的故事,我會禁不住為這個故事落淚,有時候甚至淚流滿面。我喜歡聽歌,基本上聽的都是傷感的歌曲,特別是憂傷的情歌。每一次聽著傷感的歌曲,我仿佛置身於歌曲所描繪的情景之中,於是,我的眼眶時常因歌曲的傷感而濕潤,心中思緒萬千。

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比較感性的人,時常為周圍的事物動容。然而,我並不是一個只懂得憂傷的人,只是在一種特定的環境下,或者說想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才會表現地憂鬱。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說,我還是比較樂觀的,一件小事或是一句話就能把我笑到肚子痛。但也有的時候明明很開心,卻又一下子無緣無辜變得憂鬱;而有時候看起來滿臉的悲傷,突然間卻笑得異常開心。

如果,要我自己說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的話,我只能說:在朋友面前我不會輕易顯露憂傷,即使我當時心裡覺得很悲涼,我也會裝作很快樂,只有當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獨自品味哀愁。因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不會把自己的悲傷帶給別人,只想把快樂與別人一起分享。

在我看來白晝與黑夜正如同我的性格。白天的時候我不會去想任何不開心的事情,我會在這個時間裡讓自己快樂一點;只是到了黑夜我就完全變了一個人,在夜色中我回想的都是些不愉快的往事。每一次的回憶,我總是覺得很失落,經常紅著眼眶,有時候悄然淚下。因此,我總是隨著時間的交替而轉變,我不知道是否有一天我能終日的快樂,我不想終日愁眉不展憂鬱的活著。

我審視世界的眼光總會隨著環境變化而變化,一場雨會令我覺得悲涼,一縷陽光能讓我感到溫暖。我喜歡仰望夜空,每當夜空如墨的時候總會感到淒涼,覺得這個世界總是讓人感到絕望;而月兒當圓的時候,望著滿天的星光我便會感覺生活充滿希望,世界也充滿希望。

其實,我並不憂傷,只是比別人多思考了些問題罷了;不是我用悲觀的眼神審視這個世界,而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有許多的無奈;更不是我刻意營造哀愁,只是點點的愁緒積累到一定時期便會顯露出來,總會讓人在不經意間想到這些。

我想我會努力地使自己快樂,只是傷感的文字依然會伴隨著我。喜歡用文字抒發內心情感是我覺得最快樂的事情,寫出來的文字依然帶著傷感,那還是我自己;如果,哪天我寫的文字不再帶著傷感,或許我就不是我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