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個小孩子

我曾有一個和這個花季年齡一樣美麗的夢:在父母眼中是個成熟、獨立的人。像美國那樣。

但,夢終究是夢,轉瞬便成了過眼雲煙,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卷我向父母撒嬌的圖畫。

這個幻想的轉折都開始於那件事。

仍不能忘得掉,那天漫天的大雪,整座城市都被覆上了一層雪毯,使城市瞬間顯得慵懶了許多,儘管雪毯已被車軋得如凝脂般潤滑,卻還是那一般懶散的樣子。

數不清騎著腳踏車的孩子在我高高揚起的頷下摔倒、站起……我卻仍大步流星邁著步子走著,眼裡閃著一種不知名的光亮。

然而,這卻並不是我考慮周全的結果。

那天早上,我也不顧及父母的勸說與喊叫,毅然踏上了腳踏車。那刻,我有了“美國”的感覺,一種從未有過的自由掠過心頭。激盪的目光卻又偏偏掠過車把上的絨線手套,夢幻般的想起了幾月前的場景:媽媽領著我去姥姥家串門,寒冬臘月啊,還是如今這派景象。我和媽媽的手都好涼、好涼……姥姥對姥爺說:“去給孩子買副手套!”姥爺便踏上腳踏車漸漸在雪的帷幕中隱了去,不一會兒,又在“帷幕”中駛了出來。帽檐上沾了少許雪花。他卻從大衣中掏出手套遞給母親。母親連忙給我戴上,卻發現有兩副手套。母親便埋怨外公浪費,說是別太慣我。誰知外婆卻大叫:“死丫頭,長大了是吧,我們不是你父母了是吧,你在我們跟前是家長了是吧!這手套是……

“是啊!我在父母面前永遠都是個孩子啊!”坐在腳踏車上的我幡然醒悟。父母永遠是父母,即便成了祖父祖母;孩子永遠是孩子,即便是了爸爸媽媽。

老天啊!在大雪中坐在車座上的我,你是否還在當做一幅圖景保存?同樣的冬天,同樣的大雪,那是一幅青春的畫卷!請記住我離開車子的那瞬,我又選擇了同樣的角色——父母的“孩子”,當父母的小孩子。

每當再看到那些在“脂粉盒”中正掙扎著的少年時,我總會深切地感悟道:我還是個孩子,一個小孩子。

東遼縣第一高級中學高一: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