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作弊引發的胡言亂語

或許這樣說是不對的,不過我認為就作弊這件事而言,有太多不公平的存在:

一:比較兩個考場

一個考場,作弊的學生用一打一打計算都不為過,可咱們老師就作出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姿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連餘光都不賞你,同學們當然如魚得水咯;放眼另一個考場,恐怕用一片狼狼籍都不為過吧,原因?自然是一開考老師就採取上場緊迫盯人,那抓的人啊,海票海票的,學生當然苦不堪言拉!

二:論被抓人作弊之真假

就被抓的學生而言,有很多是無意作弊的,如手機放在口袋裡,有書,紙片在桌下抽屜里,他們是真的不知道的,可老師不信啊!有什麼辦法?!最鬱悶的是老師還裝出一副藐視的表情鄙視的說:這種學生我見多了。哎如果現在是六月,天空一定在飄雪吧,[考試法律:無論有意無意,將無關考試工具帶入考場者,都將視為考試作弊者]就是因為知道有這么一條法律在,所以這些學生只能對天高歌,哭訴自己的不甘,畢竟比起那些如魚得水的學生他們的確冤啊!

三:作弊者vs教白卷者

作弊,一直是被我們灌輸著不好的概念,其實作弊者本身是有大大的苦衷的,你看一學期下來,上顆天天睡覺,作業從來不教,你叫他考,他考什麼?題目和他互不相識啊,不過作弊的學生一定保留著對學習的興趣,至少他們要成績啊,為了父母?為了自己?那都不重要,畢竟目標和結果是一樣的再說教白卷的學生,那真是百毒不侵啊,他們恐怕對學習已經失望了吧?!作弊者vs教白卷者:作弊者考試零分再加警告處分,教白卷者就考試零分,這樣的不公平待遇,作弊者恐怕要叫屈咯!

寫到這裡可不要認為我贊成作弊喔,就個人觀念我並不認同這種做法,但就以旁人眼光分析了這事的不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