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時尚

時尚是社會這條大河上颳起的一陣風,它總能在這條奔騰的浚河上掀起一個又一個的浪頭。XX年,要問哪浪最高,告訴你,那就是魔術。

春節聯歡晚會上,台灣魔術師劉謙用那兩根橡皮筋征服了億萬觀眾,一剎那,這個令人驚嘆的表演走進千家萬戶,魔術師如雨後春筍一個個都湧現出來。中央電視台、湖南電視台、安徽電視台、爭先恐後組織魔術表演,大變活人,瞬間移動,斗轉星移。讀心術—一個個令人詫異的表演把觀眾帶進了魔術的城堡。

魔術它到頭來只是一種技術,而不是魔法。只是魔術師用他們嫻熟的技術,飛快的身子,巧妙的科學原理騙過了觀眾的眼睛,給人魔幻的感覺。其實它並不是一項新興的節目,早在幾千年前它就誕生了。

魔術最早起源於古埃及,古印度,中國隨著歷史的進步和各項科學理論研究,以及各民族不同的文化風格魔術越來越精妙,越來越具有可觀性,終於XX它引發了中國魔術熱

說到印度,很多人會想到瑜伽。作為印度傳統的健身法,瑜伽的很多動作令人菲疑所思。瑜伽高手可以將自已身體縮小為球的大小,或是用雙腿夾住頭部,其動作優美,運動幅度誇張。說到這很多朋友應該想到了“大變活人”不錯,“大變活人”中很多項目就是從中演變而來的。要問古代文明中,誰的數學研究深入,那非埃及莫屬,瞧、那一座座金字塔正是最好的證明,如此複雜的問題都可解決,試問52張小小撲克對他們有何難度呢!

中國文化講究技巧,古裝片中最常見的就是:“噴火”“耍雜”這些雜技經過時間的冼禮,如今搖身一變,赫然就是舞台上的“斗轉星移”嗎!

由此說來,那些令人費解的魔術竟是從古典文化走來的。其實,當今社會每一陣潮流之鳳,它都出自於古典文化的天端。當你瘋狂的熱衷於這一件時裝,那一種表演時,你是否想過,它背後蘊藏著什麼?其實當你發掘時尚背後的古典,你會得到更多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