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文字染墨

當文字染墨堆成文章的時候,心內自有幾份欣喜與自豪.人生總有奇妙,有些事你未曾想過,它卻成了現實.也許,當每日每日夢想它成真時,它又總與你擦肩而過.人生的意外仿如隨意而至的雨.下雨的時候,誰又能遮擋天空,不讓老天揮灑眼淚!

慢慢細細的翻過書中的文章,每一篇文章都宛如精靈.或是憂傷,或惆悵,或欣然,或傷感成愁.卻又都是真實而自然的存在.在字裡行間,我看到了,有在江南煙雨中痴待紅顏的風流才子,有年少時父親相送遊學時揮瓢之別,在寂寞得不想說話時欲訴又休,拂開了一生的憂傷,我獨坐在我家的蘭草園,感悟人生就是一個圈,任天使劃傷的翅膀,感覺有那么一種憂傷心泊無痕,在月華如水的初秋之夜,獨酌陣年往事酒,傷感這個秋天沒有雨,仿佛有那么一個古典女子在浣溪沙旁,暢想著心中的那片海!

從不認為自己寫的那些文字有多好,每每匆匆寫完就把它掛在空間裡,如說完了故事,渲瀉了憂傷,就不管不故了,任它自生自落。有些時候回過頭來,感覺是在訴說別人的故事,一時情懷一時寂寞,不同的心情總會有不同的文字。

細想過來,堆文字也有半年之多了。我知道自己寫的不能說是文章,也許不過是自己一時情懷一時感觸,仔細說來,應算是日記之類。不知是在那個落寞的夜裡,就是那么一個從未蒙面過的女子,以那么一篇傷懷而真實的文字,撩動了我那沉睡久已的靈魂。從此,愛上了以文字訴說心事,以文字託付生活中紅塵里失落後的空虛。

人生總些你想留卻無法挽留的錯過,還未來得及與她發生些什麼,訴說我對她是如何難忘。伊人卻如春夢,在那網裡不曾揮手就永別了,說是厭倦了網路里遙遠的虛假寂寞。如夢一般的女子,來也匆匆去也無痕,今夜的她不知在天涯的那端,是否依舊心有千結,柔情託付了誰。怎能不傷感,今生已與她無緣,我為她寫的文字,為她篇織的詩,只能敲打在空蕩蕩的網路里,寂寞得無人知曉。

生活得淡然無味,宛如秋季里的法國梧桐,秋天來了,葉隨風而落。在某個傷秋的深夜,我把自己的靈魂藏進了站落在街道兩側的枯瘦梧桐,掃視人群來了又去,街燈黑了又亮,天空亮了又漸漸染黑。秋天的天空,總有淡淡的憂傷,雜夾在自然而來的風裡,怎能解開我遠離故土的遊子情懷。我為秋而傷,我為生命而凋零,我揮手送別枝頭的葉,落地成傷。

當文字染墨,集結成書.心底有淡淡的喜悅如迷霧般湧起,衝散了寂寞夜空深處隱匿的憂傷.今夜的我,還是一如往常獨坐網前,感傷人生卻不再惆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