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不需要理由作文800字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對於這個世界特別的存在,而自己存在的意義,就是在人類社會中發光發熱,為人類的共同進步發揮自己微不足道的一份力量。

有這么一個故事,一位船主請了一位船工給自己的小船刷漆,當船主的孩子們劃著名刷好漆的船出海時,船主才想起船上有個洞,就當船主絕望時他發現他的孩子們平安地回來了,原來船工在刷漆時順便把洞給補上了。

船工順手幫船主補了船上的洞,卻拯救了船主孩子們的生命。補一個洞對於船工來說是一件小事,但對於船主來說卻是驚天的大事。船工只是幫船主刷漆,補洞不在他工作的範圍內,他甚至可以不補上且不告訴船主,這樣做既省時又省力,但他沒有這么做,因為他是一個人,是一個有良知的人。他也不是追求報酬才去補洞的,他沒有去找船主拿補洞的費用這一想法,完全是出於對人的幫助。幫助他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北非有個國家叫摩洛哥,由於當地人的私人承包的公交不能滿足人民的需求,於是人們就以在路邊搭順風車作為出行的補充方式。摩洛哥人熱情、淳樸,只要不是太匆忙,一般都會停下來了解搭車人的需求,如果是順路,通常都會提供幫助。

給路人搭順風車這種事的意義,雖然不像補船洞能挽救人的性命那么重大,但處處體現的是人對人的關懷與幫助。車主只是損失將車停下的幾十秒,卻能使行人節省幾十分鐘甚至幾個小時。能為他人、為社會盡上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幫助與力量是幸福的、快樂的。

同樣是關於幫助,大家熟悉的小悅悅就沒能那么幸運了。小悅悅在自己出事之後,當她生命垂危時,遇到她的人沒有一個人對她伸出援助之手。

同樣是幫助,船工在不知能拯救他人生命的情況下幫助船主補上了船洞,摩洛哥人能無償地為路人提供幫助,而小悅悅在生命危在旦夕時卻有許多人不肯伸出援助之手。同樣生活在地球,為什麼差距就這么大呢?

幫助,是不需要理由的。不管他人是像搭順風車這樣小的要求,還是像小悅悅這樣,自己的幫助可以拯救他人生命的事,我們都應該無條件地去幫助他人。幫助他人能使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發光發熱,為社會的進步獻上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並且有時候,自己小小的幫助甚至能拯救他人寶貴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