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高”人是好是壞

自上中學,通過學習生物課,知道了自己的身高是父母的遺傳基因與營養快餐所控制的,而我,作為一個初一的學生,身高就已經有1。70米,這本來是一件高興,令人羨慕的事,可我為什麼不高興,傷腦筋呢?

當我和媽媽走在大街上,遇到熟人,別人都會說:你家孩子張這么高了,別長了。這時的我心情很不好,但我依然靦腆的露出笑意。回家時,看著門上那標刻著的小橫線,心想:為什麼我不能長矮一點,為什麼。

一天天過去,我好似又長高了,我去向爸爸訴苦,說:“爸爸,都怨你了,我長這么高,全是您造成的。”爸爸聽了,沒有生氣,笑著對我說“你叢電視上看,大城市裡的人不都是高個子嗎,而且你不是很喜歡打籃球的嗎?沒有高個子怎么行啊!”我聽後,心結都打開了,想想,對啊,爸爸說的對,高個子有什麼不好,別人想長高還長不了呢,況且人家姚明之所以個高,才被人挑去的,我的目標不就是他嗎,我也要成為一個職業籃球高手。

雖然我現在想的很明白,但在學校生活中卻存在著很多問題,例如:願意與和我個子差不多的同學一起行走;上間操不希望在最後等問題。這都是我的煩惱。不管怎樣,學校要上,書要讀,今後這不再是我的煩惱了,我要利用自己的長處,發揮自己的優點與優勢,好好練籃球,相信自己一定行!一定行!令別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