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命題作文“對岸的風景”例文7篇

作文題目】

人生的風景,有著涇渭分明界限。你我之間的距離,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鴻溝,我站立在這頭,你在遠遠的那頭。請以“對岸的風景”為題作文。

【例文】

對岸的風景

半夜裡,我突然醒了。

納悶地睜開眼睛。好奇怪,為什麼我會在半夜裡醒來?試著閉了閉眼,不行,一點睡意都沒有;是不是在校早起慣了,我暗問自己。我索性打開電燈,披上外套,靠床頭坐了起來,什麼也不乾,靜靜地想。

今天的夜竟是如此的靜。電腦安詳地趴在桌子上,椅子溫柔地站在地板上,別忘了,一雙拖鞋也躲在床底下……眼前的一切都悄無聲息,睡得好熟啊!仿佛我不屬於它們,我與它們隔了一條河,我在這岸,它們在那岸,不,是它們在對岸。我用目光撫摸對岸的風景,但它們的確很靜,誰會像我一樣在半夜醒來呢?

一番無味下,我下了床,走出房門,靜靜地去洗手間。

回來接近爸媽的房間,忽而覺察到了隔壁房內老爸的鼾聲,很微弱,但一聲接一聲,很平穩。呵呵,爸媽是絕對想不到我這個時候會醒來聽爸爸的鼾聲的。聽著聽著,忽然就感覺我們離得很近,但他們在對岸,仿佛還能看到媽媽睡覺時習慣性的翻身,還有爸爸蜷縮在被窩裡。好別致的風景啊。

庭院裡那兩隻白天不怎么安分的小狗此時一點動靜都沒有,現在一定挨在一起,甜蜜的睡著,一定還做著夢,夢裡計畫明天如何得到主人的寵幸,得到主人賞賜的食物。現在它們在積蓄精神,為第二天的旺叫準備,這充滿了活力的可愛的小生靈啊!

從來沒有如此靜謐過,白天裡我們在喧鬧,夜裡一次偶然的機緣讓我“靜夜思”,這種感覺真是妙不可言。

——“阿嚏”我被自己嚇了一跳。隔壁房內的呼嚕聲也嘎然而止。我趕緊回我的房間,縮進被窩,閉了眼睛。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感覺到有人躡手躡腳地進來了。我假裝睡著。那人小心地幫我掖好被角,不一會兒,又輕輕地走了。

我隱隱約約地看到那熟悉的背影慢慢地把門合上,那是爸爸。

我繼續睡了,夜還是那樣的靜。

對岸的風景

蒲公英能遠行,是因為它懂得追隨風的方向。——題記

絨絨的蒲公英總是在蕭瑟的秋天裡成長,理直氣壯地綻放著這世間獨一無二的奇蹟。每一朵小絨花上都寄託著無限的愛與希冀,隨著風飛向遠方……於是,便有了秋天的一場雪,潔白的迴旋上升,跟隨者風的足音,搖曳著跳動著散落成漫天的“雪花”。一支圓舞曲讓秋天的空氣也靈動起來。

風停了,“雪”落了,又恢復了平靜。蒲公英的種子卻熱鬧起來了,找到了自己的棲息之地的它們開心地分享著自己的喜悅。它們開始紮根,經過漫長的冬天,寒風凜冽中,它們在土壤下面汲取養分,等待春天的萌發。

玫瑰的盛開讓春的氣息更加濃郁了,那些小野花們也肆意而奢侈地開著。只有蒲公英成了一株草,毫不起眼的草。它從不羨慕綻放的美麗,它知道自己的夢想,從不為短暫的美麗而割捨自己的夢……再美麗的綻放也不過是別人的絢爛,對岸的風景再美也不是屬於自己的。只有堅持才能彰顯自己的世界。它堅持著……

當第一陣秋風吹來的時候,蒲公英的夢在風中飄成了一朵朵夢想的奇葩,瀰漫在空氣中的,是夢的香甜。它的堅持與等待,讓它創造了奇蹟。沒有對岸的風景艷麗,卻清新脫俗。純潔的綻放,沒有對岸的風景奪目,卻讓人驚嘆。它的花瓣就是它的翅膀,隨著風的方向載著夢飛翔。

對岸,畢竟隔了一條河,哪裡的一切都還只是那裡的,這條河,不僅阻隔了風景,也擋住了夢。不一樣的夢擁有不一樣的精彩。讓自己的河岸創造奇蹟!

因為,對岸的風景只屬於對岸。

對岸的風景

大多數人都嚮往的是對岸的風景。因為它神秘、廣博,在人們的無限憧憬里,被想像成仙境。

所有的人都會往前走著、走著、走到每個人的對岸。可是真的到了對岸。回首,那會是另一番滋味。

記得很小的時候,騎著小腳踏車,在外婆家的天井裡轉圈,拍著皮球和鄰居的孩子打鬧。常常因為玩得身上髒而挨罵。當時小小的心裡一心想的就是快快長大,長大了就不會再被外婆罵了。我相信每一個孩子的心中都會有同樣的想法吧。

外婆家有一座上發條的鐘,從五六歲時我就想給它上發條,可是那時太矮了,夠不到。於是蹦蹦跳跳就成了我經常做的事。個子不斷在長,終於有一天,我夠到發條了。轉一下,兩下,三下,鐘聲迴響的時候,時間在飛逝而走。就在鐺鐺聲中我已變成十八歲的少年。陽光撒下,泛著金黃的頭髮,舉手投足之間脫了一份稚氣,多了一份成熟。外婆也已不再罵我了。這就是我所嚮往的長大吧。是的,長大的世界好精彩,霓虹燈閃爍著世界的華彩,紅綠燈跳動著世界的秩序,步行街上躥動著的不再是哥哥姐姐,大多已是同齡人。也許我該快樂的呼喊:“我長大了!”可是XX年的夏天卻令一切美麗的畫卷潑上了極不協調的墨汁。

病房的門口,我呆呆的站在那。一個聲音迴響在耳旁:“你外婆是肺癌,晚期。”一切的美好在這一剎那變得分文不值。猶如我心中的5 12,那些再美,再繁華。再絢麗的城市,都會變成廢墟,什麼也不留,什麼也不剩。佇立的我腦海中閃現了從小到大所有的鏡頭,竟發現沒有一個是沒有外婆的:教我走路的是外婆,陪我上街買東西的是外婆,甚至連罵我的依然是外婆。我最喜歡吃的菜總會出現在外婆的菜譜上,從不缺席,外婆最珍貴的東西,藏著都留給我。她對於我,是多么不能失去的一個人啊。

而我卻到今天才發現,隨著我的長大,外婆的頭髮已不再有照片上抱我時的烏黑了。皺紋像是用筆畫上去的,那么短的時間,連墨都不會幹透,外婆卻要走了。是我長大了吧,那個稚嫩少年夢想實現的時候卻要帶走他人生中最美的風景。難過與悲傷交織像一張密不透風的網,罩得我動彈不得。此時此刻,我心中呼喊的,不再是“我長大了!”,而是“我想回到過去”,讓外婆有大把的時間來罵我,我願意聆聽她的聲音,很久、很久。最終我沒有進病房,我怕流淚,怕心酸,怕回憶。不想失去,所以離開。但我還是流淚了,原來心真的很痛。

回頭,紅綠燈跳動,十字路口,向左轉,向右轉或直向前,只是不能掉頭往回,因為它違反規則。

對岸的風景,嚮往、憧憬。你會不顧一切的向前,可是,它是難以預料的。珍惜眼前吧,因為當你到達對岸時,回首,也許那時對於你,對岸的風景才最美,只是你再也回不去了。

對岸的風景

對面的風景,自由、有趣、快快樂樂。

對面的風景,舒適、安逸、無憂無慮。

a:被關在籠中的鳥

哎,一天又過去了。總是這樣,吃了睡、睡了吃,無聊透了。算算我到這兒已經三個月了,除了偶爾被主人帶出去溜溜,其他時間都浪費在這狹小的籠子中。快瘋了!什麼時候才能回到自由自在的大自然中呢?

b:飛在自然界的鳥

太倒霉了!前幾天剛剛把窩搭在那棵樹上,誰知今天那樹就被砍倒了。這不,我又得重新建。又要花費我好多時間和精力了!哎,快點開始吧,不然就無家可歸了。

a:今天醒來,看見外面樹上多了一個鳥巢。似乎是剛剛才搭的。看那隻鳥多靈巧啊,搭了這么漂亮的小窩。看,它來了,嘴上還叼著一直蟲子呢,看起來真新鮮,好想嘗一口啊,再看看我這兒,整天就是這些東西,膩死了。真羨慕它啊!

b:累死了,為了搭這個窩,害得我好久沒有吃東西了。這兒蟲子真少,好久發現一隻。這年頭,日子真難過啊。今天才發現,在樹對面的那間房子裡,有隻呆在籠子裡的鳥。它真的好舒服啊,有吃有喝,還不怕沒有地方住。真是太幸福了!

a:剛剛,家裡那隻貓又打我的主意了,結果它還是老樣子被趕出了家。有時還挺想和貓刺激地玩一下呢。我的身手可不賴啊。昨天外面那隻鳥差點被貓偷襲,幸虧它反應快,一下飛上了樹枝上,多躲過一劫。要是我的話,肯定比它靈活。不過,我還有沒有機會呢?白日做夢呀!

b:昨天真險,差點兒喪命貓口。像我這樣隨時有可能喪命,整天心驚膽戰的日子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啊!還是對面的那隻鳥真名好,有人保護著,貓也拿它沒辦法。真是太令人羨慕了。我什麼時候才能過上那衣食無憂、無憂無慮、安閒舒適的日子啊!

……

……

對面的風景,永遠是這么美好!

對面的風景,永遠是這么令人嚮往!

對面的風景,永遠是這么遙不可及!

為什麼總是期盼對面風景的到來,而不珍惜眼前風景的可貴呢?

為什麼總是奢望無法得到的事物,而不把握如今擁有的呢?

對面的風景,何時才是眼前的風景?

對岸的風景

那是一條河,遠方的河。

孤獨卻不寂寞。第一顆露珠剛剛在草尖凝結,澄清的天空剛剛傳來第一聲鳥啼,小白樺林剛剛從淺睡中睜開惺忪的睡眼,你就已經流淌了。平緩優雅,憂鬱卻不憂傷,沉醉的不僅是我的眼睛,還有你流經的一切心靈。

薄霧縈縈,披在洛神身上,眉若遠黛,目似秋波,舞步輕曳,羅襪生塵。鳥語花香勝不過你的淺吟低唱,青山綠水遮不住你的驚世之顏。像一朵雪蓮,喔,不!雪蓮雖然美麗、聖潔,卻凜然不可侵犯,你卻與我的心貼得如此之近,溫暖的美麗更是神聖。

無邊的黑暗拉走最後一絲陽光,貓頭鷹剛剛在你的岸邊小樹上停駐,蟋蟀剛剛從洞口探出頭來,你就變得調皮了。

潺潺之聲古箏般,在黑暗裡是多么清澈,夜精靈對此也無可奈何。清冷、皎潔的月光總是被你打擾,微浪細波之間,被你追得支離破碎。月光的碎片,蕩漾在水面上,迷濛了我的雙眼,迷濛了一岸的風景,迷濛了黑夜。

寒冷徹入骨髓,我顫抖的身體,蜷縮在一個布滿蜘蛛網的角落,不敢睜眼。樹葉在枝頭顫抖,陽光傾灑下來,無論怎么努力也驅不散人間的寒冬。

“躲進屋子吧。”可是,厚厚的玻璃阻隔的,不僅是潮水般的寒冷,還有我的視線,所以,決定踏上追尋之旅。

我走在林蔭的小道,氤氳的薄霧把他纏繞,路邊的花草絢美而又多姿,林木縱橫交錯的臂膀將天空分割成很多快,再粘上一片又一片的綠葉,兩種最純淨的顏色就這樣黏合。陽光碟機散了霧氣,我仿佛看見了河水上的洛神向我張開了懷抱。這條小路很長,春日飛花,逝水流紅,冬日暖陽,蓄雪如梅。

美好的,不僅是對面的風景,不僅是希望,而且還有一路而來的芬芳!

對岸的風景

一支筆,剛畫完南唐的雁落平沙,又滴淌著北宋的紫寥漁歌。

一桅桿,剛降下暮春的清風殘月,又升起了霜秋的白荻勁風。

我在對岸,你們在過去,我要用千層浪花將你們驚起,驚濤拍岸不夠訴說你們的故事,浪淘沙盡不夠將你們的名字深記,你們淚漬斑斑的守候成就了我們心中苦難的風景。

看!“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你用憂國憂民的愁情譜寫了生命的樂章,“君不見,青海頭,古來白骨無人收,新鬼煩冤舊鬼哭,天陰雨濕聲啾啾。”哀痛的筆墨無不是你對苦難人民的哀痛。“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無不傾瀉著你的孤獨……你用對生命的凝重成就了自己“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之景。

聽!誰在低吟那一首《葬花曲》?在白色的月色淒迷中,我認出了你,因為你的不甘與滿腔愁苦,因為花落人亡兩不知的哀怨。落寞的才情在秋風中繾綣,何處找到自己的歸宿?留給後世。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遙遠迷夢成就了你“紅綃香斷使人憐”之悲景。

望見!“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情,仿佛看穿了“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的破碎。簫聲、竹聲,誰能看懂你的心。也許只有你自己吧!誰是你夢裡的過客,你是誰戲裡的角色?孤獨的傷口留在異地。傷口很沉默,你生命的那道風景注定是愁。

你是“寸寸柔腸,盈盈粉淚”的愁;你是“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思;你是“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你是剛剛結束的時間……

對岸的風景層現錯出,是你們舞動的奇蹟,我還來不及收藏,來不及偷換卻又要離去。活著,總要把背影留給別人閱讀。現在,你們不再,正如當時我不在,我們總不在,卻不曾將美景錯過。也許只是隔了一個時代,任這潮水推波助瀾。潮起潮落之時,我的執著會在荒草間和你們永生!

對岸的風景

總是帶著羨慕的眼光看對面的風景。他們站在我可望而不可即的高度。雖然相隔的只是兩幢教學樓的距離。我總是在思考,是否真的,風景對面獨好?

坐在北樓的教室里畢竟是有些自卑的,因為我選擇了注定要曲折崎嶇的文科,我留在了北樓。總是自欺欺人,騙自己認為他們過得沒有我舒坦,我選擇的沒有什麼好自卑的。只是捫心自問,那只是嫉妒心理在作祟罷了。我又何嘗不希望,當時的我能夠自信滿滿地走向南樓呢?夢想照進現實,我只能、只配留在北樓。望著對面的他們,更多的是羨慕吧!過五關斬六將的選拔,爾虞我詐的競爭,亦敵亦友的交往,暢快淋漓的球賽,團結向上的風貌……都不是最惹人羨的,最讓人自愧不如的自然是驕人的成績,永遠無法想像的高分,永遠無法企及的目光,永遠無法降臨的光環,永遠無法在我身上呈現。恐怕這就是對面最亮麗的風景了吧!

然而,對面的風景也是晦暗的。那是用一本本寫得密密麻麻的習題書堆砌的城堡,是父母的期待老師的希望施加的壓力圍剿,是無數個奮戰拼搏的日日夜夜後睜開眼的每一個拂曉,是絞盡腦汁毫無進展無可奈何的煎熬,是暗地裡不為人知的祈禱……對面的他們所經歷所承受的所面對的,遠非僅僅只是一場聯考,而是意志的鬥爭,心與心的較量,是坐在這邊的我們無法感同身受的。

究竟是這件事太過重大,還是我太過渺小,渺小到完全無法適應它的重大。在短短的一天裡壓縮,完結,小聯考。

周練結束後也會去看公告欄上全年級的考試情況。只是每看一次,信心就會削減一點。對面的他們真的是非常厲害的,我們的差距還很大。只是透過這些冰冷的數字,我看到的是他們汗水揮灑的努力,是不屈不撓的堅持,是永不言敗的繼續。

所以,別再苦苦地瞅著對面的風景。對面的他們和我們一樣,惹人羨的榮耀背後是辛酸的付出與汗水。我們也可以。如果他們可以做到,我們也可以做到,甚至做得更好。當我們自信滿滿地大聲吶喊:“我——可——以——!”時,我們也會成為他們眼中對面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