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為更美的綻放

宋炎徽

長冬漫漫,春日卻也反覆無常,丁香含苞待放,花苞卻垂了半個春天。它安靜地等待,但終有一天,滿城繁華似錦,丁香剎那芳華,開出人間最美的四月天。

有這樣一種等待的智慧,這是一種沉靜安穩不失理智的生存姿態。理智的等待,不是畏首畏尾,躊躇不前,不是瞻前顧後,怯懦退縮,無所作為。這是一種寵辱不驚的從容,一種笑對人世冷暖的執著,是一種不畏艱難,堅忍不拔的果敢。

丁香說:“我在等待,等到陽光灑滿春天的大地,等到寒流永遠地離去,等到溫度平穩浮動,那時,我便給世界最美的綻放。”等待,看似大愚,實為大智。

任世界千變萬化,燈紅酒綠,我不動搖,我只等待適時的綻放。

人世間充滿各種誘惑,然而我們卻需要如同蘇格拉底一般,有走過鬧市,卻不為新鮮玩意兒所動搖的淡然。如果我們等待最美的綻放,又怎可以被一時的溫暖而誘惑動搖?懂得等待,拒絕誘惑,你才能堅持到最恰好的時機,施展真正的自我。

任人生顛顛簸簸,反覆無常,我自平和,我只等待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弘一法師曾言:“意粗、性躁,一事無成;心平、氣和,千祥駢集。”追求成功的長路漫漫,何苦急功近利,浮躁不安?海明威為追趕朋友,匆忙寫出一篇作品欲得諾貝爾文學獎,結果終無收穫,相反靜心雕琢而成的《老人與海》卻享譽世界。又如詩壇苦行僧周夢蝶,40年雕琢一詩《好雪!片片不留別處》,鑄成經典。學會平和,靜心等待,沉潛蓄勢。塵埃任它飛揚,我自做我的陽光。

任時光荏苒流逝,白駒過隙,我只等待自己的精彩!

不論遇到什麼樣的苦難,都不可以放棄。希望永遠都在,不因你沒有看到它而消逝。我想起隻身跨越大西洋的林德曼,即便幾度有放棄的念頭,但終用堅強的意志書寫了奇蹟。我想起“世界最差拳擊手”布克利,連輸88場的世界紀錄卻從沒打破他拼搏的激情。哪怕天氣時冷時熱,也要如丁香花一般不放棄等到自己的四月天!

虔誠地等待,拒絕一切誘惑,平靜淡然永不放棄,成功自來。

等待,只為更美的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