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四月如歌

寫景作文:四月如歌

四月一到,天就開始放暖了。風柔柔的,沒有一絲寒意,卻有些許的溫軟和淡淡的清香。陽光下,大片大片的金黃,一浪高過一浪的新綠,一串賽過一串的桃紅……顯得那么柔和,那么貼切,那么沁人心扉。四月如歌,我竟想到了“風煙俱淨”這四個字。

暖暖的晴空下,遙望那一片旖旎,是眼帘的風景感染了我,亦或是心底的那份渴求牽動著我?春風拂面的剎那,眼底澀澀的,酸酸的,一抹清涼呼之欲出。

有多久了,沒能這么靜心賞析;有多久了,沒有這般舒心暢達。

自從遇見你,我就沉迷於想像。想像那風輕雲淡的閒適,想像那時間印痕里的相思,想像那彼岸花開的絢爛。遊走在四月的風中,我悄悄吟喔著,我默默祈禱著,很想與你相向而坐,很想為你飲盡千年的孤獨,很想讓快樂的時光成為定格,很想讓心底的歌謠迂迴纏繞,很想讓夢中的美麗舒展成畫……

只是,想像只能在想像中瘋長,生活依舊在瑣碎中延續。

四月的春風,溫軟馨香。四月的念想,一路張狂。

心目中的你溫情且耿直。而我,因了一份感動,於凡俗中學會了珍惜,懂得了欣賞。你行走在鬧市,你奔波在職場,你忙碌於雜亂……我懂你,卻無能替你分擔;我知你,卻又不能為你解愁;我戀你,卻又不願驚擾你。

不想說我的眼裡只有你。不會說我只在乎你。更不能說我的心湖是誰的溫情在繾綣,我的眼帘是誰的身影在浮游,我的心尖是誰的笑容鐫刻成章?可我一定要你知道:你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安慰。你的呵護是我一生的珍藏。

你說我的文字里有著太多的惆悵和難以琢磨的情愫。我笑而不答。

若沒有你,我怎能這般的溫柔纏蜷?若沒有你,我怎會這樣的幽怨清寂?若沒有你,我怎能這般恬靜淡然?若沒有你,我又怎會這樣的低吟淺唱?

不敢說你是我文字的經脈,串起我的了美麗與哀愁;可離開你我的文字定會失卻靈性,暗淡無色;我的心靈家園定是荒草叢生,雜亂無序。

茫茫人海,能夠遇見,能夠默默相伴,便是一份富足。漫漫人生,能夠牽掛,能夠彼此溫暖,定是一種玄妙。悠悠歲月,能夠坦誠,能夠彼此光照,更是一款韻致。

伴著輕淺的氣息,一抹馨香飄忽而來。一瓣一瓣的粉紅,一片一片的嫩綠,紛紛揚揚,飄飄搖搖……這樣的一款嫵媚,叫我怎能不心動?這樣的一份溫潤,讓我怎能不留步?

仰起頭,藍天白雲下,我一直嚮往的,追逐的,沉迷的景致啊,此間正鋪天蓋地的朝我湧來。

遠方的遠方,你看見嗎?

花開的四月,一切都欣欣然張開了笑臉。

溫暖的四月,一切在悄悄中滋生繁衍,在默默中纏蜷綿延。

人間的四月,一款情節,只為你繽紛;一味馨香,只因你芳菲;一首戀曲,只為你唱響。

不管時間走了多遠,不管昨天明天,什麼叫做永遠。我只想默默地陪伴你,看你微笑的臉,還有那幸福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