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鄉村之晨

寫景作文:鄉村之晨

很早便有聽到海那邊引擎的聲音,那時天還沒亮,有好多“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星星,而路卻可模糊看清的。

那時大多都還賴在床上,可能四五點左右父親便起床悶了一鍋粥,有時吃上幾口,好多時候是什麼都沒吃便一人上海去了。我偶爾也跟父親一起,天蒙蒙亮,但還能聽到夜蟲的叫聲,遠處的山以透出太陽紅色的光,象一朵含苞待放的桃紅。但我還是喜歡賴在床上胡思亂想,或是帶上耳塞聽音樂,然後心無雜念地感受著。待到窗外逐漸明亮時,便起床走上陽台去。此時的天空相對還是有些暗,象將要天黑時的黃昏一樣。這時的天氣還有些微涼,就算是夏天。遠處的山還是灰濛濛的一片,只能依稀看到上樹木被微風吹拂後搖曳而透出稀疏的光,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的。此時的鄉村還很靜謐,靜得連幾百里外的海潮聲都聽得很清楚,有時甚至還雜著幾聲人們交談的聲音,在這樣的清晨顯得格外愉人和神秘。

漸漸地,鄉村便熱鬧起來了,人們說話的聲音慢慢地從每一條巷子裡飄了過來,像樂譜里蝌蚪一樣遊了過來,又如海上的浪花般泛了過來,然後又有了狗的叫聲,又有了公雞的鳴叫,又有了人們刷鍋做飯的響聲~~~~真是一首美妙的音樂啊/

天已然亮了,星星再也看見了,連月亮也褪去了那冰霜般的面紗,像一面鏡子似的掛在天空了。遠處的山已經可以看出海浪般飄動的葉子,紅色~綠色~黃色~~五采繽紛,亂人耳目。風兒亦也不在涼快了,逐漸流著熱量,陽台上植物葉子上還殘留著許多珍珠般的露水,映著天地萬物,閃著早晨的陽光。

這時海上的波浪聲和引擎聲在遠處已然聽不到了,只有上海邊去,在海邊,太陽以徹底從地平線上升起,在海上鋪上了一條金色的大路,就像鋪上了一條黃地毯,波浪前推後幾擠,像是一條條金色的魚兒一斑。漁人們輕輕地擺動著木舟,或引吭高歌,或彼此說笑,或垂釣灑網,悠然自在,無拘無束,過著簡單清貧卻又神仙般的生活。真乃世間最快活者也。

天以完全亮了,空氣以透著悶熱。屋頂上的煙囪以冒出縭縭的炊煙,小鳥兒嘰嘰喳喳地在電線上跳來跳去,好是快活。視窗以有陽光透了進來,灑在書桌的小植物上,甚是美好。坐在書桌旁,隨手打開桌上的收音機,裊裊的音樂從裡面飄了出來,讓人陶醉其中。翻開一本昨晚看不完的書,想在細細品味一斑,忽兒外面又傳來了賣包子的叫換聲,由遠而近,很是誘人。無法,合上書本,走下樓台,直奔賣包子的所在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