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人的美

雪,下得好大,覆蓋了山村,田野,城市。世界像是熟睡了的孩子,只聽見似鼾聲又似哭聲的風聲,吹遍世界的沒一個角落雪終於停了,一個孤兒從破廟裡跑出來,她的嘴發紫,身子也凍得有些僵硬。自她得後母把她撇下,她就自己獨自流浪,唯一令她覺得開心的是,她把她以前養得小貓帶了出來,她把自己得衣服脫下,給它穿,可是這隻貓卻還是在一天前凍死了。她在破廟裡哭了很久,現在,雪停了,她的心也有些麻木了。她漫無目的地在雪地里慢行,突然,她想起她的生母與她玩雪的情景,她甜甜地一笑,突然快樂起來,她想堆雪人。她用她發抖的手小心翼翼地堆著雪人,又跑了很久,在垃圾場找來了兩個掃把,分別插在雪人的左右。可是她發現還少了五官,可她已經精疲力盡了,於是她用嘴巴輕輕地咬破她的手指,給雪人塗上了眼睛,鼻子,嘴巴,眉毛,耳朵。她想了想,還缺了一樣――一個吻,她幸福地給雪人一個吻。

雪人從來沒有感覺到那么溫暖,他從寒冷中脫胎換骨,竟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男孩,可是他只是有了生命,卻還是那樣的脆弱。可是女孩並不怕他,準確地說,她沒有力氣了。她困了雪人知道自己的生命只要待到太陽升起就會毀滅,可是他深深地愛上了女孩,她不希望女孩就這樣去了。他立刻抱起她,他在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他已經清楚這個世界,他知道在1公里內有個孤兒院,只有去到那裡,這個女孩才能得到比現在好的多的待遇。他拚命地跑,雖然覺得身體在一點一點地分解,可是他並不顧慮那么多。跑了不知道多久,他累了,他用自己最後的力量去敲打孤兒院的大門,接著就昏昏欲睡了。等他醒來,他發現自己融入了土地,漸漸地要破土而出,變成花朵。這時,一對男女漫步在這片草坪,談訴著各自悲慘的命運。

20年了,這個女孩不但成人了,還在孤兒院裡找到了自己的伴侶。女孩說:“說來也奇怪,不知道那天我怎么就去了孤兒院的。”“一定是個好心的人吧。”旁邊高大的男子回答道,然後彎下腰來摘下了一朵最美麗的花,送給了女孩。;“好美呀!!”女孩十分開心。當年的雪人第一次看到女孩笑,他也笑了,於是更加燦爛了,突然他意識到自己離開了土地,就會沒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