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小時候,我總喜歡雪天,喜歡那晶瑩的六角雪花。把手伸出窗外,看著那雪精靈落下,在手心裡慢慢融化。

記得有一年的冬天,雪像柳絮、像鵝毛,漫天飛舞著,鋪天蓋地。

雖然算不上大雪,但連著下了一兩天,世界已是銀裝素裹!本已光禿禿的樹披上了雪白的新衣,變得更加的美麗,靜靜地立在路旁。到處有著大大小小的腳印,像一串串在雪地中開放的花兒。公路也被白雪覆蓋著,那車輪軋出的痕跡,才能找到路在哪裡。美麗的雪花裝點著周圍的一切,簡直是天堂般的世界!

美麗的白雪讓世界變得聖潔,但卻給這世上的生靈帶來了威脅。窗外的圍牆上站著幾隻麻雀在嘰嘰喳喳地叫著。一切可吃的東西都給隱藏了,這些麻雀正為食物著急呢!

馬路邊,一個穿著棉襖的小女孩吸引了我的目光。她正在用腳清理著腳下的一塊雪,然後,她把手中的塑膠袋里的麵包屑都撒向了地上,然後朝著麻雀招手,叫它們來吃。我不由得笑她:“你這樣麻雀敢來吃嗎?”這時候,小女孩的媽媽走到她身旁,提醒她說:“麻雀很怕人的,你要躲開它們才行,這樣小麻雀才願意飛來吃東西。”小女孩聽了之後,趕緊躲在了街的拐角處,一雙好奇的眼睛盯著那些食物。不一會兒,一隻麻雀小心的落了下來,發現的麵包屑,便連忙唧唧喳喳地叫起來,麻雀們成群結隊地飛了下來,嘴巴一啄一啄地吃那地上的食物,小女孩也高興地笑了。一陣寒風吹過,麻雀們紛紛飛開,留下一些梅花般的腳印,我卻不覺得寒冷,反而這一幕帶來的一些溫暖。

這冬天獨有的飄舞著的雪精靈,美麗了世界,也淨化了人的心靈!好一個漫天飛雪的冬天,好一個充滿愛的冬天。

那年的冬天好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