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櫻桃花

說起故鄉,倒還真叫人懷念,特別是故鄉的櫻桃花,那可真具有一番風味啊!

櫻桃花一般在2月開放,我記得我家旁就有兩棵櫻桃樹。每到春季來臨的時候,櫻桃花就開滿枝頭,花是白色帶少許紅色的,一般共有5個花瓣,中間的花蕊是蛋黃色的,花蕊中的花絲也很美,像孔雀毛一樣的美。遠看,這櫻桃花像一片無垠的雪海,這一簇簇,一片片,,壓滿整個枝頭,開滿整個地方。這一串串,一朵朵,像銀白的冰花,像從空中飄下來的雪花,這些櫻桃花把整個地方渲染的春光明媚。這些櫻桃花,有的要謝了,露出圓圓的小頭;有的正怒放著,像生氣勃勃的我們;有的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姑娘。一場春雨過後,櫻桃花上滾動一顆顆露珠,活像一顆顆露珠放在碧玉盤中。俗話說“春雨貴如油“,當櫻桃花吸收了這么多的春雨經過洗禮之後,更加顯得生氣勃勃。

如果說荷花象徵著清幽,玉蘭象徵無暇,白月季象徵月下的白雪,白玫瑰象徵著純潔。那么,我也不需費盡心機來比喻櫻桃花了,它既有荷花的清幽,又有玉蘭的無暇,還有月季的美,更有玫瑰的純潔。櫻桃花集中了白色花的優點,是白色花的花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