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袱

一幅漫畫實在是經典萬分,前方是渺茫的道路,背上是與自己身體比例極不協調的包袱,不禁讓人望而生畏,胸口一陣緊張,迴響自己,每每見別人疾步如風的向前奔走,而自己確實步履蹣跚,被包袱壓得喘不過氣來,就讓我們看一下前人,看一下那些知識仁人是如何超脫的吧。

他,可謂是酒罈中的聖哲,詩壇中的聖傑,論壇中的怪傑。他可以“長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來不上船”,敢“願將腰下劍,直為斬樓蘭”敢問“青天有月來幾時?”他原本是可以享盡容華富貴,卻被教條禮儀,皇權國法束縛得似籠中之鳥,失去了自由與與生俱來的狂放不羈。為此,他拋棄了皇宮之中的榮華,攜帶萬金,暢遊四海五湖,這才回歸了自我。這才有了之後的“飛流之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情,才有唯願當哥對酒時,月光長著金樽里的灑脫,這對於他而言才是生活。

荊柯,可謂是人中豪傑,酒酣胸膽,哀歌和漸離,為若傍無人,雖無壯士節,與世亦殊倫,一曲風蕭蕭兮一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放下了自己的生的包袱,打算為自己的丹太子,更是為了自己的國家,他踏上了行刺秦始皇的不歸之路,高眄邈四海,豪右和足陳,這就是一代豪傑的壯志風雲。